教师惨遭“斩首”后 法国当局严打极端穆斯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0 08:43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中文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16日,巴黎一名中学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Samuel Paty)在学校附近被一名疑似伊斯兰教徒“斩首”。惨案发生后,法国警方周一突袭了多个伊斯兰教协会和涉嫌有极端宗教信仰的外国人。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曼宁(Gerald Darmanin)表示,目前有80多起针对网络仇恨的调查正在进行,他正在调查是否要解散穆斯林社区内的约50个组织。“警方已经展开行动,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行动,涉及数十人。”。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周日说,法国正准备驱逐213名被列入政府观察名单、涉嫌持有极端宗教信仰的外国人,其中约有150人正在服刑。

此外,警方在帕蒂被杀24小时内拘留了10名与袭击有关的人。检察官称,其中包括帕蒂学校一名学生的父亲,以及另一名受到情报机构监视的人,他们称此人利用社交媒体对这位教师发起了反对活动。

报道称,情报机构所知的这名男子是摩洛哥出生的塞弗瑞乌伊(Abdelhakim Sefriuoi)。多年来,塞弗瑞乌伊一直使用社交媒体来打击他所称的“伊斯兰恐惧症”,并就政府对待穆斯林的方式向其施加压力。2011年,他对圣旺(Saint-Ouen)的一所高中发起了激烈的抗议,因为该校想禁止穆斯林女孩身着用来规避面纱禁令的衣服。圣旺位于巴黎附近,是一个拥有大量穆斯林社区的工薪阶层城市。

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塞弗瑞乌伊已经在法国情报机构的监视名单上超过15年了。

达尔曼宁强调说,这两名男子要求对帕蒂采取行动,等同于对他的追杀令。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