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本月内中日就恢复商务人士往来达成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0 14:11

(观察者网讯)10月20日,日媒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中日两国政府已开始协调恢复目前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限制的商务相关人士往来,目标对象是出差等短期逗留者和派驻人员等长期逗留者。日方希望在相互确认病毒检测有效性等的基础上,最快本月内达成协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中经济关系密切,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访日旅客约达959万人次,其中商务目的的访日人数约为37万人次,居各国之首。上述举措有望带动受新冠疫情影响陷入低迷的经济实现复苏。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表示,“日中两国互为极其重要的邻国。通过重启往来使经济交流进入恢复轨道很重要。”

据了解,短期逗留的机制,是仅限商务相关人士的“商务通道”。若在入境时提交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和在日活动计划书,处于14天隔离期间内也能限定行动范围开展经济活动。目前该措施的对象国家为新加坡和韩国,预计还将新增越南。而长期逗留的机制则是在维持14天隔离措施的同时恢复往来的“居留通道”。同时,在商务以外也允许留学生等逗留。

责任编辑:连政
中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