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声称美国和巴西应减少对中国进口依赖,每个国家都会“更繁荣”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0 14:4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警告说,美国和巴西目前正在加强商业伙伴关系,为了自身安全需要减少,应对中国进口的依赖。

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一场探讨疫情后美、巴两国增加合作的视频峰会上宣称,考虑到他所说的中国大量参与美国和巴西经济带来的“巨大风险”,扩大美巴双边经济联系非常重要。

“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能找到增加两国间贸易的方法,我们可以......减少两国对来自中国的关键产品的依赖。”他说道,“无论从现在起的两年、五年或是十年,我们两国民众都会更加安全,每个国家会更加繁荣。”

报道截图

此外,蓬佩奥还说,巴西在美国的支持下,越来越接近加入经合组织(OECD)富裕国家的行列。“我们希望尽快做到这一点。”

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与巴西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估计为1051亿美元。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增进与巴西的联系,抗衡中国,渴望在它认为是新的“大国”竞争中获得一些优势。

而对巴西极右翼总统博尔索纳罗来说,则是希望追随的。但考虑到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购买了大部分的大豆和铁矿石,上述想法有所退缩。

目前,博尔索纳罗尚未决定是否像美国政府所寻求的那样,禁止巴西电信公司从华为公司购买5G设备。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中美关系 蓬佩奥 巴西 进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