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疫情,乌拉圭前总统穆希卡宣布退出政坛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1 19:37

(观察者网讯)据埃菲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20日,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宣布辞去参议员职务,并退出乌拉圭政坛。穆希卡称自己身患免疫系统疾病,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因此不得不选择离开。

10月20日,穆希卡宣布退出政坛 埃菲社视频截图

报道称,在此之前,穆希卡也曾透露过退出政坛的想法,他指自己是被新冠病毒赶出了参议院。穆希卡表示自己身患的是一种连医生都不知道的罕见病,甚至无法接种疫苗,虽然自己热爱政治,但同时也希望生活可以延续。

据了解,这位现年85岁的前左翼游击队领导人,曾于2009年当选乌拉圭总统后选择居住在首都郊外的一座农场里,并把自己90%的薪水捐献给国家社会福利项目,因其简朴生活,穆希卡也被人们称为“最穷总统”,同时他也是拉美地区受人尊敬的左翼政治人物。

根据世卫组织21日数据显示,乌拉圭已有新冠确诊病例2560例,死亡51例。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10.12-10.18)里,乌拉圭新增确诊病例199例,刷新了该国自疫情以来单周新增确诊病例记录。

责任编辑:连政
乌拉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