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韩国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1 20:42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据韩联社10月21日报道,自16日至21日不到一周时间内,韩国境内共报告9例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防疫部门正对其中8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验尸,但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尚不明确。

尽管死亡病例接连发生已引发了恐慌情绪,要求叫停流感疫苗的声音也开始高涨,但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指出,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存在直接因果关系尚不明确.考虑到特定疫苗引发较重不良反应的比例不高,就此叫停接种为时尚早。

她还表示,上述6例病例中有2例无法排除过敏性休克的可能性,将对其他病例进行进一步调查,确认与疫苗接种的因果关系。截至目前,韩国已有1297万人接种流感疫苗。

正在接种疫苗的韩国市民 图片来源:money today

另据韩国News1通讯社所属的“今日财富”网21日报道,目前有7个病例的信息已被公开。这当中除了16日死亡的首个病例系17岁的男高中生以外,其他死者分别为77岁、82岁、78岁、68岁、89岁、53岁,多为高龄人士,且这7人当中有5人存在基础疾病。

已公开病例的基本信息 图表来源:今日财富

韩国此前也曾发生过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事例。比如在2005年发生过6例,2008年有过3例,2009年发生过8例,但这当中只有一个死亡病例被确认为同注射流感疫苗存在因果关系,而且像今年一样7天内接连死亡9例的情况是从来没有过的。

不过从专家意见来看,流感疫苗致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不能因为大众的恐慌情绪中断疫苗接种。事故调查组组长金重坤也认为,不是因疫苗本身的问题导致死亡。

嘉泉大学感染内科教授严钟植认为,死亡病例的尸检结果需要密切关注,不过在新冠疫情流行的当下,应继续坚持注射流感疫苗,没有理由停止或推迟接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流感 流感疫苗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