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大使:面对个别国家对中俄的遏制打压,两国战略协作牢不可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2 14:17

(观察者网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21日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中俄同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关系是当代大国间和睦共处的典范。面对个别国家对中俄的遏制打压,两国团结如山,战略协作牢不可破。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10月21日消息,当天,张汉晖大使在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发表题为《践行多边主义 把握历史前进方向》的署名文章。

张汉晖大使表示,中俄同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关系是当代大国间和睦共处的典范。面对个别国家对中俄的遏制打压,两国团结如山,战略协作牢不可破。中俄一致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决不容许篡改二战结果;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地位,捍卫多边主义,积极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反对强权政治和没有国际法依据的单边制裁;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深化在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协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促进欧亚大陆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中俄组合”在国际事务中不断发出一致声音,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还表示,在世界动荡变革期,中国愿与俄罗斯继续并肩携手,不忘联合国成立之时的初心,把握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图源:中国驻俄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奕含
驻俄大使 中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