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日增超4万例新冠病例,欧洲疫情再升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3 09:27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天气逐渐变冷之际,欧洲仍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中挣扎。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3日报道,法国卫生部门22日报告的数据显示,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41622例新冠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总病例数更是累计达999043例。

继西班牙之后,法国将于当地时间23日成为第二个新冠病例总数超100万的西欧国家。

同时,该国死亡病例在24小时内增加162例,多于数月以来的最高7日平均值155例,累计达34210例。

数据截至10月21日 图自纽约时报

此外,这天的新冠相关住院人数也上升了847人。这是自4月6日以来,法国单日新增住院病例首次超800人。

就在这一数字公布前不久,法国新总理让·卡斯泰(Jean Castex)刚刚宣布,为控制疫情,政府将把晚9点至早6点的宵禁覆盖范围扩大至三分之二以上人口,影响大约4600万法国人。

卡斯泰警告说,未来几周将很艰难,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而留给法国用于减缓疫情蔓延、避免采取更严厉措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值得注意的是,从9月起,中国驻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大使馆已接连发布疫情相关提醒。

图自纽约时报

16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示指出,近期,欧洲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多个国家单日确诊人数连续攀升,其猛烈程度已超第一波疫情。意大利近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屡创新高,过去一周患者死亡人数较前增加近40%。专家表示,第二波疫情尚未见顶,何时好转仍无定数。意大利政府已就此紧急出台严格的防控举措。目前,已有近百名旅意侨胞、留学生感染,其中不乏重症患者,受冲击之严重远超第一波疫情,教训深痛,令人警醒。

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再次郑重提醒全体旅意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务请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健康和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