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证实土耳其已试射俄制S-400防空导弹,对美国的反对“不屑一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3 21:2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由于土耳其不顾美方反对,执意要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仅导致土美关系陷入僵局,土耳其还彻底无缘F-35战机的采购。

而据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这些都并未阻止土方的“脚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证实,土耳其已经试射了S-400防空导弹,并称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反对态度“并不重要”。

路透社报道截图

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计划花费25亿美元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此,美方强烈反对,称此举是在破坏“北约”组织的国防力量。

而就在上周,土耳其对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一次“明显试射”,引发了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强烈反应。

“(这些试射)已经并正在进行,美国的立场与我们完全无关,如果我们不准备试射这些军事武器,那我们该怎么办?”埃尔多安23日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路透社的报道更是形容土耳其对美国的反对“不屑一顾”(shrugs off)。

“看来一些(美方)人士对俄制武器感到特别不安,我们有决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推进。”埃尔多安还补充称,土耳其将继续测试包括轻型、中型和重型武器在内的各种军事装备,其中也包括大量从美国购置的武器。

俄制S-400防空导弹 图自塔斯社

路透社指出,土耳其和美国这两个“北约”组织盟国在有关S-400的问题上长期存在分歧。

在美方的多次警告之下,土耳其政府执意采购俄制S-400系统,这也导致土耳其最终于去年7月被逐出了多国合作的F-35战机项目。

而在今年7月20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份合同并作出明确决定,将购买原本为土耳其生产的F-35战机。这也意味着,即便已派人前往美国进行飞行和地勤培训,但土耳其仍然彻底和这款战机“说了再见”。

土耳其于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采购合同后, 去年10月23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宣布俄方提前履行了交付合同,向土耳其交付首批S-400系统的所有子系统,包括配套的弹药。

今年8月23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米赫耶夫证实,土耳其和俄罗斯已经签署了采购第二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土耳其 俄罗斯 美国 埃尔多安 S40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