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后,日防相又批中方在疫情下“仍加剧事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5 11:13

(观察者网讯)在视察冲绳自卫队基地,抛出“中国军事活动频繁,自卫队员要‘自觉’保卫日本”的言论后,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安倍的胞弟岸信夫10月24日强烈批评中国在东海、南海扩大军事影响力,宣称中方在疫情下“仍加剧事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天,东京都内举行日美合作相关国际会议。岸信夫为此发去视频寄语中。

他扬言,中国正在加速以力量为背景、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举动,在新冠疫情下仍加剧事态。并列举了所谓的事例,加以渲染。

岸信夫声称,中国海警局船只驶入“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停留时间达到创“尖阁”所谓“国有化后”最长纪录的57小时以上,以及在南海建造“人工岛”等。

此外,他还就中国的国防支出视为“问题”,指出这一数字在过去30年里增至44倍,担忧“在欠缺透明度的情况下,正迅速增强军事实力的质和量。”

岸信夫示意将与美国等在安全保障领域加强合作。

当天,日本首相菅义伟也发去视频寄语,就日美同盟表明“今后将继续强化自身的作用和能力”,并提及将与澳大利亚等合作。

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则在会场致辞,就安保政策则公开宣称“如何应对崛起的中国是最大的主题。”

对于日本政府多次炒作中国海警船前往钓鱼岛附近巡航,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中方维护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我们绝不接受日方所谓“抗议”,要求日方立即撤出中方海域,停止炒作钓鱼岛问题,不要制造新的事端。

日前,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该数字博物馆通过多个线上展厅,生动地展示了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的法律和历史依据。

而关于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更是多次强调,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完全正常的,这是国际法承认的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防卫相 岸信夫 菅义伟 安倍晋三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