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1岁中国留美学生被控入室杀人,死者疑为华人学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6 07:58

(观察者网讯)美国中文网当地时间10月25日报道,据阿拉巴马州奥本警察局表示,该州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一名21岁男子被控以两项谋杀罪和一项未遂谋杀罪。

该男子名为王卓斌(Zhuobin Wang音译),目前已被逮捕。受害人为一对夫妻,其中男性受害人在送医后不治去世,而截至周五早上,女性受害者的身体状况依旧严重。嫌犯和受害人之间彼此认识。

另据当地媒体WSFA 12 News报道,警方说,王卓斌被控在当地时间周四(22日)晚7点15分于奥本市门罗大道(Monroe Drive)700街区的房屋内刺伤了一对夫妇。王强行闯入对方家庭,刺伤了两名受害者。

报道截图

奥本警察局助理局长克拉伦斯·斯图尔特(Clarence Stewart)表示,警方在现场发现第三人,被认为是犯罪嫌疑人。

斯图尔特没有对王卓斌的杀人动机发表评论,但表示由于王与受害者认识,“(嫌犯和受害人)是熟人,这不是随便的行为。他们彼此熟悉。他不是一个陌生人。”他说。

目前,王卓斌被关在李郡监狱。

美国中文网还援引多个北美华人论坛消息,这起案件的死者疑似为奥本大学的华人学者宣李俊,今年40岁,另一名受害者是他的妻子。夫妻俩育有一双儿女。

而嫌犯王卓斌是中国留学生。受害者与嫌犯是前房东和租客的关系,此前双方曾因为租房纠纷在网络上发生过公开争执。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