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破获史上最严重大麻生产案,价值1.9亿人民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6 16:35

(观察者网讯)据澳大利亚媒体“7 News”10月26日报道,在该国东海岸中北部上周进行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澳大利亚警方查获了一个大麻制造窝点,并查获了13353株大麻,总价值超过4000万澳元(约合1.9亿人民币)。共有14人在此次行动中被逮捕,均为越南人。

负责此次行动的侦察警司约翰·沃特森(John Watson)称,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宗大麻生产案。

沃特森表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澳大利亚警方还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大麻生产。并且与20世纪70年代每年只能收获一次的季节性大麻生产不同,这个大麻生产集团利用可以控制温度的大棚来种植大麻,每12天就能收获一次。

澳大利亚警方在2019年11月建立了一支名为“哈特豪斯突击队”(Strike Force Harthouse)的警察快速行动部队,专门致力于打击澳大利亚境内的大麻种植与销售犯罪。到目前为止,该突击队已经查获并销毁了价值超过了1亿澳元(约合4.75亿人民币)的大麻,并逮捕了33人。

责任编辑:李天宇
澳大利亚 大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