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拜登各四成支持者不接受败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7 13:33

(观察者网讯)据新加坡《联合报》10月27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竞选对手拜登各有逾四成的支持者表明,如果他们支持的候选人落败,他们不会接受大选结果,不过多数的人不会以行动表示抗议。

据路透社和国际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最近进行的民调显示,43%的拜登支持者不会接受特朗普胜选;希望特朗普连任的人有41%不会接受拜登当选。

不过,若心仪候选人落败,只有少数人会用行动表达不满,包括参与街头示威活动,甚至诉诸暴力。会这么做的拜登支持者有22%,特朗普的支持者有16%。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家格林说,这个民调结果减轻了他对选后会发生暴力事件的担忧。但他警告说,如果选举成绩非常接近,或者某位候选人提出了可信的作弊指控,仍可能引发比民调结果所显示的更广泛的不满和抗议。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反对特朗普的人迫切希望有个一面倒的结果,那就无可争议。”

该民调显示,拜登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51%和43%。

这个民调从10月13日至20日,通过网络采访了2649名有意投票的美国成年人,结果有1039人表示以前和现在都支持特朗普,另有1153人则始终支持拜登。

民调也发现,拜登在威斯康星和密歇根这两个摇摆州领先,在其他摇摆州包括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北卡罗莱纳州,两人势均力敌。

目前离选举日还有一个星期,超过5910万美国人已经亲身或邮寄投票。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