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华急先锋”卢比奥又叫嚣“禁止受制裁中企进入美国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8 15:50

(观察者网讯)在一次次抹黑中国政府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中国企业发展后,“反华急先锋”、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又想出了“馊主意”:日前,他与另一位议员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一起提交了《美国金融市场诚信和安全法案》,要求美国政府禁止已被制裁的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

当地时间10月27日,卢比奥在其个人网站上发布了声明。在声明中,卢比奥声称,目前有许多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体系中运作,其中有受到美国政府制裁的,也有“侵犯人权”、“参与共产党军事谍报活动的”。他叫嚣道,这些中国企业是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明显而持续的风险,“必须加以解决。”

网页截图

“《美国金融市场诚信和安全法案》将禁止这些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运营,并向共产党明确表示,他们将不再能够利用我们的金融系统。”卢比奥扬言。

根据他提交的法案,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美国将禁止退休基金和保险公司入股被美国商务部列入“贸易黑名单”、或被美国防部点名“受中国军方支持”的中国企业。

而上述受到制裁的中国企业,在为期一年的宽限期过后,也将遭禁止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和交易。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作为“反华急先锋”,中国在卢比奥眼中可谓是“眼中钉”,为此他不时跳出来搞事:

从台海问题,到香港“修例”风波,都有卢比奥的身影,甚至逻辑感人地宣称“涉港法案是美国‘内政’,中国在干涉美国内政!”

在经济领域,他更是不遗余力。早在去年,他便提案禁止美国养老金投资中国股票,担心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在遭到美联邦退休金拒绝、坚持投A股后,卢比奥急了,叫嚣“愚蠢、不顾国家利益”。

在他眼里,QQ、Tiktok都不“安全”,中国产的监控摄像头更是应该被“快拆”。

今年6月,在刚刚代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后,卢比奥便从美、英、德、日等8个国家找来议员,组建“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IPAC),欲“抗衡”所谓“中国威胁”。

7月9日,在卢比奥等政客撺掇下,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分别宣布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实施制裁。

作为反制措施,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3日宣布,针对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中美关系 卢比奥 上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