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大使:相信印尼将成为最早使用疫苗的国家之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9 09:28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28日,肖千大使在印尼最大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署名文章《推动中印尼关系继续破浪前行》,介绍建交70年来中印尼关系的巨大成就,讲述疫情下两国关系逆势而进,强调中印尼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们欢迎彼此同其他国家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但也警惕任何干扰破坏中印尼友好的图谋。中方愿与印尼方一道,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排除外部干扰,继续坚定发展双边关系和互利共赢合作,维护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文章全文如下:

70年巨大成就。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回顾70年历程,中印尼关系取得巨大成就,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第二大海外留学目的地国,最主要的外国游客来源地之一。两国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下逆势而上。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两国和中印尼关系发展带来严峻挑战。“患难见真情”,中印尼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双边关系逆势而上,两国人民友谊在抗疫中持续深化。印尼是最早向中国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的国家之一,中国也积极支援印尼抗击疫情。当前,两国企业正共同推进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和技术转移合作,相信印尼将成为最早使用疫苗的国家之一。

中印尼经贸合作在疫情下持续拓展,充分彰显出两国发展的高度互补性,两国关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潜力。今年上半年,中国继续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两国贸易额达355.3亿美元,其中中国从印尼进口额同比增长9%。中国对印尼投资增长172%, 雅万高铁、“区域综合经济走廊”等战略对接项目稳步推进。两国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逐步恢复直航,在确保防疫前提下便利人员往来,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彼此经济复苏。

新起点上破浪前行。中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人口大国,都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在地区和世界的作用和影响不断提升。互利共赢是中印尼关系的本质,相互尊重是中印尼合作的传统。中印尼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们欢迎彼此同其他国家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但也警惕任何干扰破坏中印尼友好的图谋。我们愿与印尼方一道,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排除外部干扰,继续坚定发展双边关系和互利共赢合作,维护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

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印尼关系站在新的起点,迎来新的机遇,让我们继续携起手来,共同打赢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的攻坚战,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铃锦
印度尼西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