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法国尼斯发生持刀伤人案,至少三人死亡,市长称其为恐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9 18:28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法国尼斯市的一座教堂中发生持刀砍人事件,目前已有三人在袭击中死亡,其中一名妇女被“斩首”,另有数人受伤。袭击者已被拘留。

路透社称,法国反恐部门已被要求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调查。

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Christian Estrosi)在社交媒体上称此次事件为一次“恐怖袭击”。他说,这起袭击发生在尼斯圣母教堂(Basilique Notre-Dame de Nice)。

此外,埃斯特罗西还表示,正如法国一样,尼斯近年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尼斯人应当保持团结。而现在“是时候让法国摆脱和平法律,以彻底清除我们国土上的伊斯兰法西斯主义了。”

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此次袭击的具体动机,以及其是否与萨米埃尔·帕蒂谋杀案有关联。不过路透社援引埃斯特罗西的话说,袭击者在被捕时一直高呼伊斯兰教口号“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文内图片均来自埃斯特罗西的社交媒体。

不久前的10月16日,法国一名叫萨米埃尔·帕蒂(Samuel Paty)的中学老师因在课堂上展示《查理周刊》描绘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裸体”的漫画而在一名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袭击中身亡。当时袭击者的手段与此次尼斯袭击相同,都是斩首

事发后,法国马克龙将此事定性为“伊斯兰恐怖袭击”,并称将加强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打击,还批评伊斯兰教是“分离主义”、“在全世界面临危机的宗教”。 之后,法国政府又对多个涉嫌有“极端宗教信仰”的穆斯林组织与个人进行了突击调查。这些举措引发了与土耳其和其他数个伊斯兰教国家的外交争端,也引发了法国国内部分穆斯林群体的不满。

另据法新社同日晚些时候报道,一名沙特阿拉伯公民在该国吉达市将法国领事馆的一名守卫打伤。

而路透社同日报道又称,法国阿维尼翁市警方当天开枪击毙了一名正用手枪威胁路人并高呼“真主至大”的男子。

责任编辑:李天宇
法国 袭击 尼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