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大选投票日还有3天,美国超9000万人已提前投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1 10:33

【文/观察者网 郭涵】疫情势头不减、经济恢复疲软下,美国将于3天后迎来本次大选终局、对特朗普执政4年给出信任投票。数据显示,美国人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已有超9000万人、占总人口超过四分之一提前做出投票,打破美国大选历史纪录。

2016年,总共约1.38亿人参与了投票。《纽约时报》预测,今年大选美国参与投票人数可能达到1.5亿人。

“我是抱着决定我余生的念头去投票。”费城一名60岁的老妇人在提前投票时说。在20个公布数据的州,提前投票的民主党选民超过共和党690万人。但美媒分析,考虑到后者更倾向于大选日当天投票,现在判断最终结果为时尚早。

全美已有超过9000万人提前投票,数量最多的(深色)分别是加州、得州与佛州 截图:“美国选举项目”

综合路透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项目”(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31日公布数据显示,距离正式投票日还有3天,全美已经有超过9000万人提前投票。

这打破了美国大选历年提前投票数的纪录,是2016年数字(4700万人)的近两倍,占到当年总投票数(约1.38亿人)的65%。

路透社认为,这个破纪录的数字反映出美国选民空前的投票热情。《纽约时报》形容,疫情肆虐、邮寄选票的延误、等候投票的长队以及法院裁定选举结果,都考验着对美国选举体制的信心。

“我是抱着决定我余生的念头去投票。”费城一名60岁的妇人玛丽琳·克洛德在提前投票站排队时说。“我个人觉得对这一切无能为力,除了我现在能做的(投票)之外。”

美国选民排队提前投票 图自:澎湃影音平台

在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与亚利桑那州,提前投票人数均超过了4年前参与投票总人数的80%,威斯康星与密歇根更是达到4年前的两倍。《纽约时报》认为,今年可能是美国大选历史上首次超过1.5亿人投票。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截至31日已有829万选民提前投票,占选民总数的59%。其中约328张票为注册民主党人,316万票为注册共和党,两者差距12万人左右。

在宾夕法尼亚州,已经有237万张邮寄选票被回收(到站提前投票人数未统计),其中157万张为注册民主党人,54万张为注册共和党人,双方形成了3:1的差距。分年龄来看,66岁以上的老年选民提前投票热情最高,共92万人、占总数的38.9%。

两党提前投票人数在佛罗里达相差不大;但在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选民达到共和党选民的3倍

10月30日,得克萨斯州也公布数据,显示该州提前投票人数突破900万,已超过上届大选得州参与投票的总人数。这个传统“深红州”今年成为民主党觊觎的战场,特朗普民调上仅以微弱优势领先。

总的来说,在20个公布选民党派身份的州,提前投票中约有1990万注册民主党人,比1300万注册共和党人多出690万人。但党派身份并不必然与他们的投票结果划等号。

美联社表示,不能根据提前投票的结果得出民主党票数领先。因为民调显示,许多共和党选民相信了特朗普对邮寄选票的警告,他们打算等到11月3日亲自投票。因此,民主党早期的投票热度可能会被共和党慢慢赶上。

尽管特朗普在民调中持续落后,但《国会山报》依然为美国总统指出了“翻盘”方案:特朗普必须赢下佛罗里达与宾夕法尼亚州。只要他能再保住亚利桑那等4年前赢下的州,即便丢掉密歇根与威斯康星,也可以稳夺连任。

根据RCP民调网站,目前拜登在佛罗里达州支持率平均领先特朗普1.2%、在宾夕法尼亚州平均领先3.6%,两地选情依然胶着。

进入冲刺阶段,特朗普依然“拼”劲十足。31日当天,他一连在宾夕法尼亚州举办4场竞选活动。副总统彭斯、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当天分别在北卡罗来纳州与威斯康星州助选。

民主党这边,拜登与前总统奥巴马31日首次在密歇根州的竞选集会上同框,试图夺回这个4年前被特朗普赢下的摇摆州。

特朗普在集会中承认,今年的大选结果不太可能在11月3日当天出炉。“你们可能要等上好几个星期。”他还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暗示,各州计票期间会“发生非常不好的事”。

特朗普在集会现场 图自:澎湃影音平台

最后,据美国Advertising Analytics公司,过去两年美国大选周期共投入81.5亿美元竞选资金,再度破历史纪录。其中30亿美元砸向今年总统大选。

而拜登则在晚于特朗普准备的情况下,“砸钱”力度实现反超:他的竞选团队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竞选广告上已投入6.74亿美元,特朗普这边仅4.74亿美元。

投票前最后一周,拜登的“撒钱拉票”更是达到高潮,估计投入6600万美元资金、占总投入的十分之一。特朗普阵营的势头则难以为继,仅计划投入约3000万美元、不及拜登的一半。

至于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PAC)和其他外围组织方面,支持拜登一方共投入11亿美元,特朗普这边花了7.57亿美元。选前最后一周,前者计划投入6000万美元,多于支持特朗普一方的4700万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大选 提前投票 特朗普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