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新增超50万例,美国经历疫情暴发以来最糟糕一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1 12:5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2020年大选前,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又面临新一轮的激增。从当地时间10月21日到28日,美国新增528927例,日平均新增75561例,创造了疫情暴发以来的新记录。

《纽约时报》10月31日报道称,在与新冠抗争了8个月后,美国在上周五(30日)发现了超过9.9万新病例,创下了全球纪录。24个州经历了新病例增长最严重的一周,并且,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报道这样写道:“这一数字为该国新冠病例最严重的一周画上了句号,一周新增超过50万。自疫情开始以来,该国的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了900万。”

《纽约时报》截图

同日(10月31日),《纽约时报》发布题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最糟糕的一周》的专栏文章,报道称,过去一周几乎所有州的日新增确诊数字都呈上升趋势,多地日新增住院人数也呈上升趋势。虽然死亡人数目前还没有激增,但该报表示,未来几周可能会看见死亡人数激增。

美国不少州的官员正在考虑新的限制措施,遏制病毒的快速传播。但是,美国国内的政治分歧继续阻止美国联邦和地方采取包括“封城”等抗疫措施。民主党人和支持者希望不要解除封锁措施,而共和党人及其支持者则要求接触封锁措施。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图中有美国疫情暴发了以来的周新增确诊趋势图

《纽约时报》表示,不单单是几个州推高了确诊数字,而是许多州正面临新的疫情高峰: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美国有一半的县出现了新的新增确诊人数高峰,就像疫情早期的情况一样。近三分之一的县在过去一周刷新了日新增确诊人数纪录。

美国中西部北部和西部地区,几乎每天都在刷新记录。在这些地区的一些县,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口高达5%。在美国南部“阳光地带”的许多州,即使连日来的确诊数字没有达到夏季的峰值,每天仍有大量新病例出现。


美国各州新冠疫情激增态势图 图源:《纽约时报》

除了确诊数字以外,其他关键指标也证明了当前疫情暴发的严重性以及加速度。美国官方新冠疫情跟踪项目在州一级收集的住院数据显示,几周来,近一半的州内,因新冠住院的人数达到历史新高。

美国50个州日新增住院人数,标红的州意味着上周该州因新冠病毒入院的人数创下新高,标橘红色的州意味着该州这个月因新冠病毒入院的人数创下新高 图源:《纽约时报》

虽然住院人数激增,但目前死亡人数还没有激增,《纽约时报》表示,这可能意味着至多几周后,死亡人数也将会出现激增。目前,大约一半的州的死亡人数已经在增加。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县的每日死亡人数达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但就国家总和而言,连日来的每日死亡人数比高峰时要少,上周平均每天约有800人感染新冠死亡。而在今年4月,纽约市遭受重创,在最严重的日子里,每日超过2000人死亡。

尽管最新的研究成果给人们带来了一些希望,医疗方式的改善提高了重症病人的存活率。但专家担心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与一个月前相比,住院人数增加了46%,这可能会使医院,尤其是在卫生资源有限的农村地区医院不堪承受,并降低病患存活率。

英国《卫报》认为,年轻人感染率增加也是死亡率下降的一个原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感染,他们对疾病的抵抗力更强。但《卫报》同时警告,如果美国政府再不采取措施,或者人们拒绝听从政府颁布的防疫措施,病毒将会继续蔓延,并可能击穿医院系统。

医院再次警告个人防护设备短缺的问题,尤其是缺乏丁腈橡胶手套。而政府监管机构表示,特朗普当局“可悲地没有准备”足够应对疫情蔓延的丁腈橡胶手套。

美国部分地区的官员正在再次实施控制措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的居民被要求在两周内不外出就餐,芝加哥将从10月30日开始禁止居民在餐厅用餐。其他地方的官员正在考虑新的限制措施,以努力遏制病毒的快速传播。

政治分歧

进入秋冬季节,美国国内疫情在加速蔓延,而临近大选,政治分歧进一步影响了美国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一些专家们对未来给出了悲观的预测。

《卫报》10月31日报道,哈佛大学FXB健康与人权中心执行主任,社会流行病学家娜塔莉亚·利诺斯说:“一开始就有太多危险信号,让我们从一开始就很脆弱我们很担心,从第一天开始,这就表明这是一场政治失败”。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政治学教授凯瑟琳·J·克莱表示,随着威斯康星州等摇摆州(在大选前)面临新冠确诊数字激增,人们被推向了“更深层次的政治阵营站队”。

克莱说:“这里(威斯康星州)仍然有很多人支持特朗普。我认为,他的支持者相信,特朗普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好。但对那些倾向于拜登的人来说,情况正好相反。”

威斯康辛州西塞勒姆特朗普支持者在集会 图源:社交媒体

政治分歧也影响了美国当局的决策。尽管疫情激增,但部分政客和州官员依旧拒绝采取“封城”等手段。在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市,一名当地法官宣布为期两周的“封城”,随后该州司法部长宣布这一决定是非法的。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最近对民调的分析显示,绝大多数民主党人认为封锁解除得太早,而大多数共和党人则认为封锁解除得不够快。

连日来,特朗普在多地举行了多次竞选集会,并继续在竞选集会中夸大了封锁的影响。特朗普上周在威斯康辛州西塞勒姆对支持者说:“拜登的‘残忍’和‘毫无意义’的封锁,将导致无数人死于自杀,或死于我们面临的所有问题,人们会失去工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新冠疫情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