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美国大媒体突然刊文,称特朗普“已经赢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1 21:10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临近,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大竞选阵营开始加紧造势。当地时间10月30日,《华尔街日报》的“观点”栏目刊出福克斯新闻主播玛丽亚·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和本报编辑詹姆斯·弗里曼(James Freeman)撰写的文章,题目为《特朗普已经赢了》。

巴蒂罗姆和弗里曼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特朗普已经赢了”

但这两人只字不提特朗普的新冠疫情应对,而将笔墨多着于他在中东地区达成的一系列和平协议,以及特朗普在税收、行政以及司法上的一系列变动。文章甚至认为,特朗普在他第一个重要的任期内“促成了和平与繁荣”。

无独有偶,常年反对特朗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期也刊登了一篇特朗普支持者的文章。而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则刊登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文章,呼吁人们为他投票。

选情方面,特朗普目前的民调依旧落后。同时,美国多个传统的共和党“红州”,也出现了“变蓝”的趋势。

大选临近,两大阵营加紧造势

本月3日,美国大选就将正式开启。眼下,正是两大阵营进行“最后冲刺”,为各自竞选人加紧造势的阶段。撰写文章的福克斯主播巴蒂罗姆,正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福克斯主播巴蒂罗姆 视频截图

文章开篇“肉麻”地写道:“不论是赢是输,美国更具竞争力的经济、国家的和平以及一个更安全的法治体系,都应归功于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没有践踏美国人的权力。他没有掀起战争,而是终结了战争。”

文章声称,虽然特朗普会说一些冒犯别人的话,支持他也就意味着要忍受这些“尴尬”时刻,“但好处是,他在捍卫美国的自由和繁荣,而只有这样一个美国才能令全世界受益”。

随后,文章开始列举一些特朗普任期内的“成绩”。例如在外交领域,美国前总统曾多次在海外承认美国的缺点。相较而言,特朗普不仅认为美国海外关系在某些地方“做得非常好”,还为以色列和邻国带来了一系列和平协议。这与小布什时期的野心勃勃,以及奥巴马时期的“道歉退让”,都有所不同。

其次,这篇文章称国内经济是特朗普最出彩的领域。特朗普在任期内,给企业带来了大幅度的减税政策,还简化了包括基建在内的审批流程简化,这些政策扩大了就业岗位,提升了工资,削减了失业率。文章还宣称,疫情和封锁给经济带来了历史性的毁灭,但在特朗普的带领下美国经济正在反弹。

另外,此文还称颂了特朗普在任期间给美国输送了200名联邦法官,其中包括三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成绩”,称这是他给美国留下的“最伟大的遗产”。

文章的最后写道:“如果美国人在下周不给特朗普投票,他们可能会在他离开白宫许多年后,因为他当年维护法治和依宪执政而感谢他......如果他们选择给特朗普第二个任期,他们很可能会迎来更多的经济增长政策,尽管这意味着他那套并不循规蹈矩的说话方式,也会持续下去。”

《华尔街日报》在美国媒体的政治光谱上,偏向保守派。但从特朗普上任以来,这家媒体总体对特朗普持批评的态度。《华尔街日报》编委会10月31日发布的一篇“观点”文章,也能显示出这种态度。

这篇标题为《特朗普的全民公投》的文章指出,特朗普政府在过去的四年中,带来了一种“政治上的混乱”。他的政策,以及打破传统的做法,已经取得了许多必要的成就。然而,特朗普制造分裂的政府管理,以及个人缺陷,让他有输给民主党的危险。

《华尔街日报》编委会刊文,批评特朗普的政府管理

无独有偶,向来反对特朗普的CNN,于10月31日刊发了特朗普阵营的文章。身为共和党竞选活动顾问的斯科特·詹宁斯(Scott Jennings)在文章中同样鼓吹特朗普任期内的成绩。

在他看来,特朗普不仅削减了税收,在中东促成了一系列和平协议,还“积极”对抗美国国内的“激进左翼分子”。至于新冠疫情,斯科特仅仅认为特朗普在处理疫情上存在“修辞上的失败”。

10月30日,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则在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上撰写文章,着重攻击了特朗普的新冠疫情应对,以及一系列经济和民生上带来的衍生问题。

拜登10月30日在福克斯新闻网上发表文章

他援引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研究称:“如果特朗普对新冠大流行采取哪怕是最基本、合格的应对措施,就可以至多避免21万美国人死亡。但他选择用谎言来分裂我们。他曾承诺,疫情“会像奇迹一样消失”。但最终,这让我们失去了无可替代的生命,让我们的经济更加崩溃,给我们带来了比以往更甚的痛苦。”

拜登还承诺,如果他当选将立刻采取更有力的防疫政策,带领美国人战胜疫情。

特朗普民调落后,“红州”泛蓝

7月初以来,拜登在全美平均支持率一直保持领先,有些地区甚至领先特朗普十几个百分点,在选情上有着明显和稳定的优势。

美国政治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综合各家民调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有50.7%的选民支持拜登,而特朗普则落后7.9个百分点,平均支持率为42.8%。

据福布斯新闻报道,就全国平均民调数据而言,拜登有着“压倒性”的优势,但在关键摇摆州里,两人的选情胶着。拜登在几个关键摇摆州的平均支持率一直没有突破50%,而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游走在45%,拜登只能保持“有限的领先”。

Real Clear Politics汇总的特朗普(红)和拜登(蓝)民调

但一些历史上支持共和党的“红州”,却有变蓝的趋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PR)在10月30日分析称,亚利桑那、佐治亚和得克萨斯州,在本次大选中可能转而支持民主党。

NPR记者指出,近年来佐治亚州对共和党的支持率一直在收窄。例如,在2018年的州长选举中,现任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的得票数,仅比对手高出5.5万张。近期的参议员选举中,两党的竞争同样势均力敌。再加上今年佐治亚州年轻选民的增加,这些因素可能导致佐治亚州“变蓝”。

得克萨斯州历来是共和党的铁票仓,但这个州的投票率也向来是全美最低之一。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投票时间增加,年轻人的参与率提高。此外,得克萨斯州近年来的选民人口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拉美裔的增多,对民主党可能是个优势。

亚利桑那州的情况,与得克萨斯州类似。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居民,搬到亚利桑那州。与此同时,这个州内的拉美裔民众也在增加。今年,无论是选民数量,还是选民的人口结构,都与2016年有着较大的不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大选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