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首次返乡扫墓,安倍:今后作为议员也将致力于地区发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2 08:41

(观察者网讯)在9月因宿疾溃疡性大肠炎恶化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后,安倍晋三11月1日首次回到家乡山口县,昭惠夫人也同行。

共同社11月2日报道,安倍当天在长门市为父亲、前外相安倍晋太郎扫墓,汇报自己作为日本宪政史上在位时间最长、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在7年零8个月期间竭尽全力。他也向媒体”汇报了今后作为一名议员也将致力于地区的发展”。

回顾在职期间,安倍强调称“落实了很多政策”。

当被问及在其隶属的自民党细田派内有人希望他回归派系一事时,安倍回答称:“刚刚辞去首相。之前得到了全党的支持,当前一段时间希望作为一名议员专心工作。”

扫墓后,安倍造访了长门市内几个地方并在支援者面前发表演讲,表示自己因为用了新药,身体状况在逐步恢复。而对于新冠疫情的应对,安倍表示“以菅义伟首相为首,将竭尽全力”。

报道说,安倍当天选择在长门市温泉旅馆“大谷山庄”下榻,并将在山口县逗留到3日。据了解,“大谷山庄”是安倍在2016年1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的会场。

责任编辑:奕含
安倍晋三 日本 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