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当晚有戏就提前宣布胜利?特朗普:假新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2 12:48

(观察者网讯)只要选举当晚有戏特朗普就会提前宣布胜利?对于美媒在大选前爆出的这则“猛料”,特朗普迅速盖章“假新闻”。

美国新闻网站“Axios”当地时间11月1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已经和他的亲密助手讨论了一个计划,如果他看起来已经取得领先,即使像宾夕法尼亚州这样的关键“战场州”尚未完成计票,他也会在当地时间3日晚上宣布胜利。

Axios报道截图

Axios还爆料称,特朗普竞选团队计划不承认当地时间3日之后清点的邮寄投票,他们称这都是“选举舞弊的证据”,要是延后计票影响了宾夕法尼亚州最终结果,那这就是民主党人“窃取选举结果”。特朗普的团队已经为这个计划策划了数周时间。

消息传出后,特朗普本人赶忙否认了这些说法。根据《国会山报》发布的一段采访视频,特朗普指责这则消息是“虚假报道”(false report)。不过紧接着特朗普就大谈邮寄投票的“危害”,言语间透露出他对3日之后计入的邮寄选票似乎另有想法。

他反复表示,在选举日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各州还被允许进行计票,“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他还重复使用“糟糕”、“危险”来强调自己的说法。

“我觉得要是选举当晚我们还不能知道结果是非常糟糕的。这是一件非常糟糕、危险的事情。”特朗普说,“当天晚上的选举一结束,我就会带上律师去确认结果

《国会山报》推特截图

特朗普还表示出他对几个“战场州”的不屑。他声称自己“不想要宾夕法尼亚州了”,因为宾州州长汤姆·沃尔夫(Tom Wolf)是一个“政治化的州长”,有强烈的“党派色彩”,他不想看到沃尔夫那里“每天都有新选票计入”。

此外,特朗普竞选团队也坚决否认提前宣布获胜的消息。团队联络主任蒂姆·墨菲(Tim Murtaugh)称,这一爆料只是“某些人试图引导民众怀疑特朗普的获胜结果”。墨菲称,特朗普会等自己赢了再宣布胜利。

特朗普竞选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也声称,特朗普能“轻松连任”,“民主党选举之后再怎么盗窃都不可能改变结果”。他预测,特朗普“至少能获得290多张选举人票(共538张)”,而民主党只是想在选举之后把票“偷走”。

对于这出爆料,拜登则送来嘲讽。《国会山报》称,拜登在晚些时候接受采访时,借用了特朗普团队“窃取选举结果”的言论反过来嘲讽特朗普:“我的回应就是,我看特朗普应该是不会窃取选举结果的。”

而民主党人伯尼·桑德斯认为,特朗普要是真这么做也并不令人惊讶。桑德斯表示,这是特朗普最近几个月的一贯策略,任何人都不能上当:“他批评邮寄投票、破坏邮政服务就是为了这个。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每一张选票都必须且必将被计数。”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战场州”宾州,邮寄选票量约是2016年的10倍

距2020年美国大选仅剩几天,拥有20张选举人票的“战场州”宾夕法尼亚州,已被广泛视作是决定今年美国大选走向的“转折点”,而今年该州邮寄选票的数量又远超以往。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官员、民主党人凯西·布克瓦(Kathy Boockvar)透露,今年宾州邮寄选票的数量大约是2016年的10倍。

《国会山报》指出,由于宾夕法尼亚州法律禁止在大选日之前点票,大选日当天的计票可能会先对特朗普有利,但随着邮寄选票被逐步计入,结果大概率会慢慢倒向拜登一方。预计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需要数日时间才能完成。

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情颇为严峻。2016年他曾以微弱优势拿下宾州,终结民主党在该州的六连胜,但当时为特朗普投出关键选票的白人妇女如今却弃他而去。现在,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取得了一定优势,支持率平均领先特朗普约6.5个百分点。

综合各项民调,拜登目前在宾州的支持率平均领先特朗普6.5个百分点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汇总的10月各大机构民调,拜登在全美的支持率普遍高出特朗普10个百分点左右。有特朗普的盟友分析称,特朗普要想赢下大选不仅得拿下宾夕法尼亚州,还要在亚利桑那、佐治亚、北卡罗来纳等多个关键州取得领先。

CNN报道截图

不过福布斯新闻也指出,就全美民调而言拜登确实有着“压倒性”优势,但在关键的“战场州”,两人的选情依旧胶着。拜登在几个关键州的平均支持率一直没有突破50%,而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游走在45%,这意味着拜登目前只能保持“有限的领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特朗普 美国大选20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