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日入狱:乘车离开住宅 家门口被挤爆

来源:海外网

2020-11-02 15:07

据韩国KB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78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从家中出发,乘车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在经过身份确认等程序后,他将于今天下午4点前被收押在首尔东部看守所,正式服刑。当天李明博家门口聚集大批人群。

现场图(MBC电视台)

报道说,李明博将与此前一样,在单人牢房中服刑,并有专门的狱警负责看守。此前其牢房面积为13平方米,配有单独的洗手间。

现场图(MBC电视台)

10月29日,韩国最高法院对李明博贪污受贿案进行终审宣判,维持二审判决结果,判处其17年有期徒刑,罚款130亿韩元(约合7711万元人民币),追缴57.8亿韩元(约合3429万元人民币)。法院还撤销了李明博的保释令。

10月30日,李明博在夫人搀扶下去医院(韩联社)

判决结果公布当天,李明博表达了强烈不满,他发表声明,一方面愤怒谴责“韩国法治已经崩溃”“最高法院不正义”,另一方面感慨道,很担心国家的未来,“真相一定会大白天下”。

(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林铃锦
李明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