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无论特朗普还是拜登当选,美国两党在选后都将面临清算和动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3 09:29

(观察者网讯)美国大选在即。当地时间11月2日,《纽约时报》刊发题为《无论谁赢得总统,两大政党在选后都将面临清算和动荡》的文章。

文章称,经过一年多的总统竞选,两党方面仍面临着许多未决的问题。无论谁赢得白宫,今年的大选似乎都会使两党陷入混乱。两党注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意识形态上的空白,因为双方都在努力弄清楚自己的身份和优先事项。

民主党方面,大龄的温和派和年轻的激进派将出现分裂并进行斗争;

而共和党方面,一系列势力则正谋划后特朗普时代的景象(无论是在2021年还是4年后)。

报道截图

在作者看来,传统上,总统选举会清楚表明一个政党如何看待其政治前途。“当奥巴马在2008年赢下白宫时,他为日益多元化的政党重新树立了公众形象。再往前,八年前,小布什用‘富有同情心的保守主义’的信息重塑了共和党主义。”

但当今,由于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满足于将大选看作是对特朗普的全民公决,围绕他的议题掩盖了两党内部有关如何在危机中治理国家的激烈辩论。

“两党都对让选举围绕一个人感到满意。”共和党战略家布拉德·托德(Brad Todd)说,“因此,国家发生的意识形态调整并没有得到很多焦点。”

若拜登获胜,自由派将争权

文章写道,争夺战已经开始。民主党人“倒退”了几代,选择了一个更温和的候选人。如果拜登获胜,激进的民主党人准备打破选举季休战,推动制定自由主义者在政府担任重要职位的计划。

今年初,民主党在选后组建了工作组,试图统一政党。自由派提出许多建议,但拜登并未采纳其中关键建议,例如“全民医保”、绿色新政和页岩气开采禁令。

一些民主党议员认为,这些计划只是自由派要求拜登做到的“地板,而不是天花板”。而民主党在众议院的胜利将使拜登获得授权进行更大范围的改革。

但其他民主党人则担心会重蹈历史覆辙:2008年,民主党人赢得了国会和白宫的控制权。但是,在通过《平价医疗法案》并通过众议院推动气候法案之后,他们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了席位,他们在众议院的多数党优势也因此消失。

“共和党正推进清算”

而被特朗普民粹主义重新定义的共和党则面临清算。

被认为是2024年总统参选人潜在竞争者的密苏里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说,“共和党正在推进清算,无论11月发生什么,因为党内仍然有很大一部分建制派与总统完全不同。”“这些人在共和党中仍然非常有力量,我认为我们将为未来进行真正的斗争。”

一些共和党人士渴望将特朗普定义为一位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和阴谋论、没有严肃政策基础的总统。

甚至前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杰夫·弗雷克(Jeff Flake)希望特朗普会输掉本次大选,借此将使共和党把重心从“愤怒和不满”转向发展包容性,并在这个日益多元化的国家中获得胜利。

弗雷克还希望共和党重新研究2012年所做的“尸检”,当时的评估是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托进行的,旨在探讨该党为何在当年输掉总统大选。该报告敦促共和党更好地接纳有色人种和女性选民。

但也有共和党成员认为,特朗普只是以不同的方式扩大了共和党。曾担任小布什总统白宫政治主任的萨拉·法根(Sara Fagen)表示:“特朗普主义得到了巩固。”她说,“该党的基础已经改变;他们的优先事项与罗姆尼和小布什本来要赢下的国家不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大选 特朗普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