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重申:总统候选人不得发推自行宣布获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3 10:06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眼瞅着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当地时间11月3日开始,全美各界都已为此绷紧了弦。

早在今年10月9日,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就宣布他们不会允许包括总统候选人在内的账户自行宣布获胜。到了大选前一天,推特重申了这一规定,还推出了更详细的内容,想方设法阻止类似消息的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新闻网站“Axios”11月1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已经和他的亲密助手讨论了一个计划,如果他看起来已经取得领先,就会在当地时间3日晚上宣布胜利。不过,特朗普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

根据推特在10月9日宣布的内容,准确的选举结果必须在有州选举官员发布公告或是在有至少两家全国性的权威媒体公开发布的情况下才会得到确认。那些提前宣布误导性消息的推文将被贴上标签,并把用户引流至推特的美国大选官方页面。

至于试图利用暴力等行为影响选举进程或是破坏选举秩序的推文则会被直接删除,无论是针对总统大选还是国会选举。

推特于10月9日发布的公告

推特公布了一份可被列为信源的媒体名单,包括:美国广播公司(ABC)、美联社(AP)、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ews)以及数据分析和新闻网站DecisionDeskHQ。

尽管推特表示,他们“可能”不会允许包括总统候选人在内的用户在官方公布选举结果之前在推特上面自行宣布胜选。但包括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均报道称,任何用户都不得在推特上提前宣布谁在大选中获胜,删除了“可能”二字。

推特在公告中称他们可能不会允许用户自行宣布结果

11月2日,推特更新了公告,称考虑到新冠疫情催生了史无前例的邮寄选票数,因此各地的选举结果可能无法在选举之夜及时公布。所以从大选开始一直到就职典礼结束,那些在官方结果公布前自行宣布结果的账户或推文将被贴上警告标签。

涉及范围包括两位总统候选人及竞选团队,拥有超过10万粉丝的美国账户,以及有重大影响力的推文(点赞数达2.5万次或引用、转发次数超过2.5万次)。

如果用户试图转发这些被贴上了标签的推文,他们会收到一个提示,引导他们前往可靠的信源。

推特演示如果用户转发带有警告标签推文会遇到什么情况

尽管这并不能阻止用户继续转发该推文,但从先前的公告来看,一条推文一旦被贴上标签,那么用户将无法进行转、赞、评的操作,只能进行引用,而且不会被算法推荐。

按照官方的说法,他们希望可以进一步减少误导性消息的可见性,并引导人们在扩散这些推文前能够重新思考一下是否要这么做。

推特当然不是唯一一家为确保大选秩序绞尽脑汁的媒体,据BBC报道,美国各大社交媒体都为“护航”此次大选费尽心机。

脸书(Facebook)负责全球事务和通讯的副总裁克莱格(Nick Clegg)对媒体表示,在极端情况下脸书已经准备好采取应急措施。

类似于贴吧的社交媒体“Raddit”和视频网站YouTube则宣布任何试图误导或扭曲选举结果的消息都会被删除。

BBC指出,由于邮寄选票的数量突破历史记录,此次大选开票作业势必更久,投票结束到开票完成可能会花上好几天,甚至有可能要数周时间。

这段不确定的时间让许多人担心会发生社会骚乱和不安,双方阵营都可能会宣称赢得总统大选,错误消息可能会到处都是。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和假消息则可能会火上浇油,助长紧张情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大选 2020美国大选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