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取消访韩行程后,韩外长或下周访美与其见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3 22:53

(观察者网讯)韩媒11月3日援引韩国外交界消息称,韩美政府正就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暂定下周访美等相关事宜进行协调沟通。如能成行,康京和将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韩联社11月3日报道称,这是继蓬佩奥上月取消访韩行程后,韩美再次协调两人的会期。据观测,康京和可能于8日从韩国出发,当地时间9日在美国华盛顿会见蓬佩奥。考虑到此访时间正逢美国大选结束之后,双方有可能就共同就应对朝鲜、稳定半岛局势等方案进行讨论。

部分观点认为,此访的最主要目的是,在美国选后的转型期确保半岛局势和韩美关系稳定。双方还可能就展开驻韩美军防卫费谈判、实现终战宣言、重启朝美对话等事宜进行讨论。也有分析认为,讨论内容可能随大选结果生变。

报道称,访美期间,康京和还将会见美国行政部、国会、学界和智库相关人士,把握选后美国政府的动向。

据悉,朝核问题磋商韩方首席代表、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本部长李度勋将陪同康京和一同访美。李度勋可能将会见朝核问题磋商美方首席代表、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双方可能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连政
蓬佩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