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当天,很多美国人接到让他们“呆在家里”的神秘电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4 10:07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你好,这里是一次通话测试,是时候呆在家里了。注意安全,呆在家中。”

就在2020年的美国大选投票紧张进行之际,很多美国民众却接到了这样一通令他们有些摸不着头脑的AI骚扰电话(Robocall)。尽管具体的说辞千奇百怪,但核心内容都是一样的——呆在家里,别出来。

考虑到这种说辞对正在进行的大选投票的冲击,已经有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在内的多家美国机构开始插手调查,各地方也开始积极辟谣,呼吁选民从家里出来积极投票。

美国一投票站内景 视频截图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4日援引电信行业专家的话称,近几天美国选民约收到了1000万个AI骚扰电话,内容都是类似“注意安全,呆在家里”之类的说辞。虽然这类电话明没有明确提及候选人以及可能影响选民福祉的问题,但它仍有可能造成大规模的恐慌或者混乱。

接受采访的扎克·麦克马伦(Zach McMullen)表示,他一开始接电话后以为这只是政府用来提醒民众预防新冠肺炎的警示电话,可那天他先后接到了4个同样内容的电话。他推测:“我认为电话的意思是让我呆在家里,别去投票。”

密歇根州的情况要更严重些。据官员反应,那里的骚扰电话正在试图欺骗选民,比如有些骚扰电话的内容就是:如果你不想在今天排长队,那就等到明天再去投票。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骚扰电话的源头,该州官员已经纷纷出面安抚选民,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承诺,将“迅速采取行动,消除谣言”。特朗普政府则表示,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开始通过刑事程序对密歇根州的AI骚扰电话展开调查。

密歇根官员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民众不要相信骚扰电话的内容

AI骚扰电话对美国而言也算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了。《华盛顿邮报》表示,仅在今年10月,美国民众就接到了40亿次的AI骚扰电话,这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诈骗电话,足以令美国监管机构数年来打击垃圾信息的努力相形见绌。

骚扰电话管理软件公司YouMail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奎利西(Alex Quilici)称:“如果你想在美国选举中制造混乱,很容易想到的一种方法就是打电话......这起事件也暴露出,想对大规模的骚扰电话作出快速应对可能非常困难。”

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自今年夏天起,类似“这是一次通话测试,请呆在家里”内容的骚扰电话就在持续“轰炸”美国人,每日的拨出量估计有50万次。这些电话用的全都是各种虚假或是未知的电话号码,其规模在今年10月达到顶峰,甚至还影响到了其他国家。

截至目前,负责监管美国电信巨头的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及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威瑞森和T-Mobile在内的各大电信公司都没有对大规模的AI骚扰电话事件作出回应。

不过据由各大电信公司组成的行业协会——美国电信与宽带协会发言人布赖恩·韦斯(Brian Weiss)的话称,协会近期一直在努力追踪、打击这次的AI骚扰电话事件,初步证据表明,这些骚扰电话“可能来自欧洲”。

尽管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纽约时报》11月4日报道称,只有一些“零星”的关于AI骚扰电话、骚扰短信等事件的报告,其他方面几乎没有发生什么重大的问题。截至当天中午,全美大部分关于恐吓的投诉都是关于AI骚扰电话的。一位国土安全部的高级官员表示,这类骚扰电话在选举期间是很常见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大选 骚扰电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