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持续开票: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反超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4 22:42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2:40分(美国东部时间4日早上9:40分),美国大选计票仍在持续进行中。据最新统计,有能力左右本次大选结果、美国五大湖沿岸“铁锈带”的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先后“翻蓝”。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这两州的得票数反超现任总统特朗普,优势进一步扩大。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援引美联社统计,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得票率49.6%,领先特朗普0.7%;拜登在密歇根州得票率49.4%,领先特朗普0.3%。两州的开票率分别为95%、94%。

图自: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

威斯康星州4年前被特朗普赢下,成为当年选举的“转折点”。而这一次,该州的竞争依然激烈:在已开票95%的情况下,拜登获得1630334张普选票,特朗普1609586张普选票。两者仅差2万余票。

目前,威斯康星州仅剩里奇兰县(Richland County)、皮尔斯县(Pierce County)仍未统计完选票,但开票率均已达到96%。值得一提,这两个县目前投特朗普的选民人数占优,领先已投拜登选民的人数至少10个百分点。

威斯康星州仅剩两个县未开完票,当地已投特朗普的选民数更多

密歇根州同样在4年前被特朗普赢下,但当时仅领先1万余票,是他获胜优势最小的州。目前拜登在这里获得2523653张普选票,特朗普2508330张普选票。两者差距仅1.5万余张票。该州尚有13个县未完成计票,其中9个更多支持特朗普、3个偏向支持拜登。

此外,密歇根州不允许在11月3日投票日之前提前清点邮寄选票,导致大量选票积压。州务卿乔斯林·本森向CNN表示,底特律、大急流城、弗林特市等城区有数十万邮寄选票等待清点, 预计4日晚上会呈现出完整的选情。

浅红、浅蓝分别代表支持特朗普和拜登的选民占多数

目前拜登在全美已握有238张选举人票,特朗普暂时获得213张。而威斯康星州与密歇根州分别握有10张、16张选举人票,占到余下5个将决定大选结果的关键州中的两个。

而拜登同时在内华达州(6张选举人票)领先。如果他赢下全部这三个州(10+16+6),意味着能新增32票,恰好达到获胜所需要门槛、270张选举人票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大选2020 密歇根 威斯康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