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在望,拜登的“政府过渡网站”上线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5 10:1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随着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先后“由红翻蓝”,拜登在拿下这两大关键战场州后,已斩获264张选举人票,距离胜选咫尺之遥。

与此同时,拜登阵营的“政府过渡网站”(Transition Website)也已悄然上线,此举也意指,他们坚信拜登及其竞选搭档哈里斯将赢下这场美国正副总统的选战。

《华尔街日报》披露,事实上拜登阵营早已成立了一个“政府过渡团队”,数月来一直在制定计划,为之后可能出现的胜选和权力移交做着各项准备。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美媒《新闻周刊》(Newsweek)注意到,拜登阵营所推出的“政府过渡网站”域名为“buildbackbetter”(重建更美好的未来),这也是拜登此次的竞选口号。该网站目前还未有太多信息,只是在首页上方挂了一张拜登托腮沉思的照片。

在首页下方,该网站则写道:“美国人民正决定谁将成为下一任总统。全国多个州仍在计票。我们面临的危机是严重的——从疫情到经济衰退,从气候变化到种族不公。过渡团队将继续全力准备,以便拜登-哈里斯政府能在运行的第一天就开始行动。”

拜登阵营“政府过渡网站”首页截图

而据《华尔街日报》11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虽然选举结果目前仍悬而未决,但拜登阵营一直在推动“政府过渡计划”,拜登的过渡团队正在为他当选总统进行筹划。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的过渡团队是一个由政策专家组成的小组,负责执行这位前副总统的政策议程,填补整个政府中的数千个职位空缺。目前,他们正在推进过渡计划,一旦拜登胜选,就会向联邦政府机构派遣工作人员。

报道称,这个团队数月来一直在为特朗普政府拒绝与拜登助手们合作的可能性做筹划应对,同时也为拜登可能入主白宫做准备。知情人士称,该团队已经制定了相关备案,以防现政府在拜登第一个任期的工作规划上不予配合,这些议程包括了共享关键信息、提供财政资源以及派遣工作人员进入各政府机构等方面。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还称,除了讨论如何落实拜登的政策议程之外,拜登的政府过渡团队成员还商讨了将首先任命哪些职位。其中的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考虑的事项之一是,由顶级公共卫生官员组成一个专注于抗疫的工作小组。

另一方面,虽然目前拜登距离胜选仅一步之遥,看上去已经在筹划当选总统之后的事宜,但他的竞选对手、现任总统特朗普若真的败选,势必不会善罢甘休。

开票首日,特朗普还在多个战场州保持领先,然而仅过了一夜之后,他却连续失守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

对此,特朗普极为不满,他于今天凌晨发推,称自己昨晚还领先,“然后一个一个(州)开始消失”,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暗示民主党大选舞弊。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联社(AP)等多家美媒11月4日报道,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已动用法律武器,先后在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佐治亚州提起诉讼,要求三州暂停点票。同时,他们还对威斯康星州的10张选举人票归属提出质疑,要求该州重新计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拜登 特朗普 美国大选20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