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朝鲜男子越境被抓警报未响,韩军派检查组彻查边防漏洞

来源:新华社

2020-11-05 22:23

新华社11月5日消息,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5日说,已向东北部江原道相关部队派出战备态势检查组,彻查一名朝鲜男子越境南下所暴露的边防漏洞。

警报未响

据韩国军方消息,越境事件发生在韩朝非军事区江原道高城郡一带。韩军用于警戒监视的热成像仪3日晚7时25分左右实时捕捉到那名朝鲜男子越过护栏,传感器却没有报警。舆论批评,所谓“高技术装备”实为无用之物。

韩军4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在高城郡一处军事禁区抓到那名朝鲜男子,地点位于韩方护栏以南1.5公里处,越境已发生超过14个小时。这同样引发诟病。

检查组将重点调查部队为何没有及时出动,以及监视传感器没有报警的原委。

韩联社报道,那名朝鲜男子是平民而非军人,抓捕和确认身份的过程中未发生肢体冲突。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正联合调查其越境动机。

朝鲜方面尚未就这起越境事件作回应。

屡现漏洞

尽管韩国军方多次誓言强化监控体系和部队纪律,陆防、海防仍然屡现漏洞。

今年7月,一名先前从朝鲜逃到韩国的人从仁川市江华岛一带,以游泳方式潜回朝鲜开城。朝方称这名非法越境者疑似感染新冠病毒。韩国军方直到朝方报道此事后才知道。

2019年6月,一艘小型木船搭载4名朝鲜居民,抵达韩国江原道三陟港后才被发现。韩方调查发现,从木船越界到驶入港口的57个小时内,军方一直蒙在鼓里。4名朝鲜居民中,两人留在韩国,两人返回朝鲜。

2015年6月,一名朝鲜士兵越过韩朝军事分界线,在韩军警戒哨所附近四五米的地方藏身过夜,第二天一早才被韩军发现。

2012年10月,一名朝鲜士兵越过分界线,穿越韩方铁栅栏,直至抵达一处韩军前方哨所并敲门后才被韩方发现。

责任编辑:李天宇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