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脱钩是对时代潮流的逆动

来源:中国论坛

2020-11-06 15:08

2020年9月28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尼扎米·甘伽维国际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环球网共同协办的“蓝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蓝厅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为主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傅莹在分论坛“全球治理与多边主义”上发表讲话与七位中外嘉宾深入交流。

傅莹指出,多边主义的要旨是多元共生,相互联系和依存是当今世界的总趋势,脱钩是逆时代潮流而动;它的重要基础是平衡,各国需要在利益、安全和发展之间找到平衡;它的基准点是各国的共同利益,在利己的同时利他,这样才能制衡偏激倒退的力量;多边主义是国际社会探寻应对新问题挑战的必由之路,中国希望为和平发展贡献力量;疫情期间中国民间国际捐助空前高涨,中国人民和企业体现出了无私奉献和国际主义精神,是中国多边主义思维和政策的基石。

责任编辑:杨晗轶
中国论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