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白宫建筑充作大选“战情室”,特朗普团队涉嫌违法被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7 17:40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特朗普团队正为挽回大选颓势四处起诉的时候,他们自己已经因选举日当天涉嫌违法使用白宫,先被查了。

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新泽西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帕斯克里尔(Bill Pascrell Jr.)6日表示,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已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将白宫充作大选日指挥中心,涉嫌违反联邦法律一事展开调查。

帕斯克里尔在一份声明中说,5日,联邦监管机构回复其调查申请称,一个特别小组已经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以确定有关行为是否违反了1939年颁布的《哈奇法案》(Hatch Act)。

这项法律对联邦政府雇员的政治活动进行了限制,但总统和副总统除外。

帕斯卡里尔在推特上通报最新进展  社交媒体截图

3日,特朗普在其白宫起居室实时追踪选举进展,之后向聚集在白宫东厢的约200名支持者发表了讲话。

还有报道称,特朗普在白宫范围内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设置了竞选“战情室”。

帕斯卡里尔团队发布的新闻稿则显示,他3日当晚就发信要求特别检察官肯纳(Henry Kerner)调查此事。肯纳所在的办公室专门负责《哈奇法案》事务,他由特朗普任命,曾在国会为共和党议员工作。

帕斯克里尔还称,目测特朗普一整天都在白宫住所和椭圆形办公室听取竞选官员的汇报,使得行政部门官员涉嫌违反联邦法律。

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事后透露,在决定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内空间用途一事上,特朗普竞选团队及白宫未曾咨询过该部门。

这封写给肯纳的信还显示,帕斯卡里尔同时要求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怎么在白宫安装WiFi、电脑这些他们自己的技术设备的?为了保证不威胁国家安全,他们咨询了哪些官员?

很快,一些美国网友举一反三,要求调查特朗普有没有自费乘坐“空军一号”四处参加竞选活动,因为“纳税人不应该支付他连任竞选活动的车马费”。

社交媒体截图

白宫方面否认有任何违反联邦法律的行为,声称“政府官员的官方活动和政府成员的任何政治活动,都有按照《哈奇法案》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特朗普政府人员首次被指违反《哈奇法案》。

今年8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耶路撒冷一家酒店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随后,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去年,因时任总统顾问康威多次违反这一法律,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还曾建议特朗普将其解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