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县6千票错计给民主党?密歇根州州务卿:偶然人为失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7 21:17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一个县就有6000张选票错计给民主党,密歇根83个县里,至少还有46个县使用相同选举软件——共和党人对美国大选的计票程序发出最新指控,已经翻蓝的密歇根州难道又要翻红?

不过,在法官驳回特朗普团队的暂停密歇根州计票工作要求后,该州州务卿也没有对共和党的指控照单全收,并发声明强调这是偶然的人为失误,并非设备和软件故障,所有的选票都已被正确计入。

据美国《纽约邮报》11月6日报道,密歇根州开票率为98%,拜登领先特朗普超14.5万票,美联社等主流媒体已经宣布他拿下该州。

《纽约时报》的密歇根州选情图表

然而,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劳拉·考克斯(Laura Cox)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安特里姆县,本该属于共和党的选票被计入民主党名下,导致6000张选票对我们的候选人产生了不利影响。该县工作人员说:‘是计票软件出现故障,算错了选票。’”

考克斯还称,他们已发现有47个县使用了同样的软件,超出了密歇根83个县的半数。

视频截图

她催促这些县“仔细检查各自结果是否存在类似问题”。特朗普竞选团队随后在推特上宣传了上述说法。2016年,特朗普在密歇根州曾以10704票的优势战胜希拉里。

另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道,安特里姆县使用的是Dominion Voting Systems的设备。投票结果存储在各选区的计算机卡上,然后由县选举官员上传到另一台计算机上。

安特里姆县一名共和党籍工作人员当时称,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人为错误还是意外故障。而之所以会发现这一错误,是因为此次民主党胜利与该县的保守倾向不一致,后经人工检查确认出现了错误。

事实上,11月4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向密歇根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暂停该州的计票工作,直到该州获得“有意义的监督权限”来观察和清点计票过程。5日,这一诉求被法官驳回

6日,密歇根州民主党籍州务卿则在一份重申该州选举公平、有效、透明的声明中,解释了安特里姆县的乌龙。

密歇根州务卿发布声明

她称,安特里姆县在报告非正式结果时出现错误,是该县工作人员出现意外失误造成的。设备和软件没有出现故障,所有的选票都已被正确计入。然而,工作人员意外地没有更新用于收集投票机数据和报告非正式结果的软件。

“因为工作人员没有更新软件,所以即便计票员正确地计入所有选票,工作人员在报告非正式结果时还是没能正确合计。”

声明强调,软件并未导致选票被计错,这次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即使发生人为错误,它也会在后续接受一个两党小组审核时被发现。

该州州务卿还说,选举工作人员也是人,有时也会犯错误,但他们设置了许多检查机制来确保错误能被发现和纠正。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团队及其盟友数次控诉“选举舞弊”的同时,一些特朗普支持者愤怒地围堵了计票点,网络上也出现不少阴谋论。

比如,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内赛尔(Dana Nessel)曾发推恳请:停止电话骚扰、恐吓她的下属。当地有传言称,特朗普的支持者被告知用一种记号笔填写选票,届时机器就无法计入他们的投票。

但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对于“选举舞弊”的控诉,独立仲裁者并不买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