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今启程赴美,韩媒:在可行范围内与拜登阵营构建沟通渠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8 10:53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1月8日报道,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确定胜选的情况下,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8日启程前往美国,开启为期三天的美国之行。她将于9日应邀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就共同关切交换意见。

此前,韩外交部消息称,蓬佩奥上月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而取消访韩行程后,邀请康京和访美。有外媒指出,康京和此访最主要目的是,在美国选后的转型期确保半岛局势和韩美关系稳定。

此次韩联社援引预测分析,双方将重申不管美国内部政治日程如何都将继续保持战略沟通,深入探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永久和平、加强韩美同盟的方案。然而,考虑到拜登确定胜选、特朗普任期即将结束等情况,防卫费分担谈判等悬而未决的问题恐难取得进展。

就在刚刚韩国总统文在寅发推文祝贺拜登胜选,并称期待为共同价值观而合作。

韩联社指出,康京和此行是否会与拜登阵营会面,备受关注。美国新任总统就职仪式定于明年1月20日举行,但通常情况下,各国外交部门在大选结果出炉后与胜方会面了解政策构想并介绍本国立场。因此,韩国外交部计划借此访在可行的范围内与拜登阵营构建沟通渠道。

访美期间,康京和还将会见美国议会、智库、学界主要人士就朝鲜半岛及地区局势交换意见,并呼吁美国朝野继续支持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和韩美同盟发展。

此外,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将随行,预计他将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兼对朝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就在美国政府换届之际有效管控半岛局势等方案交换意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美国 蓬佩奥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