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预测拜登政府不会重返对朝“战略忍耐”,将延续特朗普发展成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9 09:42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1月8日报道,正在对美国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8日表示,拜登政府成立并不意味着美国将重新推行奥巴马政府的对朝“战略忍耐”政策。

报道说,康京和当天到位于华盛顿的“朝鲜战争参战纪念公园”向美军阵亡士兵献花后对媒体作出如上表态。当时有记者问,曾任奥巴马政府副总统的拜登执政后,美国的对朝政策会不会倒退到四年前。康京和回答说,从拜登方面的公开言论来看,不像是要重返“战略忍耐”。

她表示,要基于过去三年来的经历和成果继往开来。也就是说,韩国政府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对朝关系发展成果将在拜登政府得到一定程度的延续,而韩方决心从中发挥积极作用。但她也谨慎地说,现在还不是在具体事务上预测走向的时候。

康京和还就与拜登方面的合作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公开表达祝贺,此前较为谨慎推进的部分,今后可以更加积极展开。言外之意是,尽管特朗普拒不接受大选结果,既然拜登实已确定当选,韩方将扩大与拜登方面的接触面。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主办的期刊《外交评论》2015年曾刊文称,奥巴马政府称其对朝“战略忍耐”政策为“接触”与“施压”相结合的双轨政策:依靠制裁和多边外交,在问题出现时慎用武力、管理危机,为美国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服务。

这篇文章写道,“过去六年,美国对朝‘施压’多于‘接触’,朝核问题非但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朝鲜的核能力反而日益增强,美朝关系进一步恶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韩国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