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院长访日谋求改善关系,是否拜会菅义伟引关注

来源:

2020-11-09 10:01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1月9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消息称,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朴智元正在日本进行访问,讨论二战强征劳工索赔等韩日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

被视为“知日派”的朴智元前日飞抵成田机场。这是菅义伟上任日本首相后韩国高级别人士首次访日,因此备受关注。

据悉,朴智元将会见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情报机关内阁调查室情报官泷泽裕昭等人。

韩联社写道,早在2000年,时任韩国文化观光部长的朴智元同时任日本运输大臣二阶俊博密切协商韩日之间旅游交流、航班增飞等问题。后来,朴智元因“对朝汇款案”入狱后,二阶俊博曾探监并赠送内衣,两人交情不浅。

另外,此次朴智元是否拜会菅义伟也引人注目。几天后,12日至14日,韩日议员联盟韩方议员也将组团访日,访问团希望拜会菅义伟,但能否成行尚不清楚。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日本 情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