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身边人透露,他正考虑参加2024年大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0 07:53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Axios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总统已经告诉顾问,他正考虑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迹象,表明特朗普知晓他在2020年大选中输给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尽管特朗普仍未承认败选,继续“错误地”坚持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他的竞选团队已经在几个州就计票发起诉讼,但通过诉讼成功逆转选举结果的可能性很小。

报道截图

1951年批准的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禁止任何人当选总统超过两次,但并未说明必须是连任。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在没有连任情况下担任两届总统的人是克利夫兰(Grover Cleveland),他是美国第22任和第24任总统。

对于上述消息,Axios称,没有联系到特朗普竞选团队和白宫官员予以置评。

美国中文网进一步指出,虽然拜登似乎成功将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的五个州翻蓝,但特朗普也获得了比2016年更多的总票数。因此尽管输了选举,但特朗普仍拥有数百万共和党选民的支持,并在共和党内部仍有很大的影响力。

“如果他决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考虑到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他在初选中胜算很大。”文章写道。

南卡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一在福克斯新闻广播上表示,如果特朗普的法律斗争不能让他在2020年赢得大选,那么他应该在2024年再次参选。“我会鼓励他考虑这么做。”

特朗普的许多其他盟友也暗示,他将在2024年再次参选。前白宫幕僚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说,他“绝对”预计特朗普四年后会再次参选。

马瓦尼说:“我绝对预计总统会继续参与政治,也绝对会把他列入2024年可能参选的候选人名单。”

不过,一些共和党竞选顾问对特朗普竞选总统持谨慎态度。

他们认为,特朗普再次参选的可能性可能会阻止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筹款和竞选野心。他们还担心,另一场竞选活动可能会阻碍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们已经开始商讨“后特朗普时代”的前进方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特朗普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