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恐怖分子“滥用庇护”伤害欧洲,必须对申根区进行改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1 11:36

(观察者网讯)在法国、奥地利一个月内相继发生恐袭事件并致8人遇难后,法德两国领导人周二敦促收紧欧盟边界,以抵御恐怖主义威胁。

当地时间11月10日,路透社报道称,最近发生在欧洲国家的恐袭事件令欧洲再次将注意力聚焦在宗教极端主义上。此前,随着2017年中东“伊斯兰国”部队被击败,宗教极端主义已不在欧盟政治议程的首要位置。

由于在尼斯和维也纳实施恐袭的袭击者可以在申根国家之间自由移动,为使民众放心,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表示,欧洲迫切需要对申根地区开放边界、无限制旅行的做法进行调整。

当天,他们两人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荷兰首相吕特以及欧盟高级官员举行视频会议。

马克龙在会后表示,“恐怖主义的威胁遍及整个欧洲。”“改革申根区是为了能够安全自由行动。”

在他看来,对申根区改革的目的不是为了限制庇护权,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欧洲的外部边界。

报道截图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马克龙说,“我们目睹了来自袭击者、犯罪团伙或者来自‘尚未处于战争状态’国家的人都在滥用庇护权。”

他还建议成立欧洲内部安全委员会,敦促欧洲国家对恐袭采取“迅速而协调的对策”,重点是“建立共享数据库、进行信息交流或加强刑事政策”。同时,欧洲必须同意强制删除在线恐怖消息的发布,并在一小时之内将其删除。

对于马克龙加强安保的观点,默克尔予以支持。她要求对申根区的外围进行更严格的控制。

据了解,申根区包括26个国家,包括大多数欧盟成员国以及冰岛、挪威、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相互之间取消边检。

默克尔强调道:“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谁进入、谁离开了申根区。”

她坚称,对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战争“不是伊斯兰与基督教之间的斗争,而是需要一种民主社会模式来打击恐怖主义和反民主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欧洲 恐袭 默克尔 马克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