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要被“承包”?印媒嗨了:拜登有印度亲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1 19:21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啥,拜登在印度也有亲戚??

本月在拜登宣布“胜选”后,千里之外印度先沸腾了。继印度民众将哈里斯认作“印度的女儿”后,印媒翻箱倒柜,找出了一段拜登七年前的演讲,试图跟拜登也攀上亲戚。这一话题同样引发了美国媒体的兴趣,他们直接找到了印度“拜登”求证。不过对于印度人的热情,《纽约时报》也泼了盆冷水。

印媒翻出拜登7年前演讲

“我可能在印度有亲戚。”《印度时报》9日翻出了一段拜登七年前的演讲,称拜登在首次访问孟买的那次演讲中,公开在印度“寻亲”。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日也表示,拜登当时曾透露自己在孟买有“五个姓拜登的亲戚”。

《印度时报》:不只是哈里斯,拜登也与印度有关

2013年,拜登还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总统,远没有现在这么“吸睛”。根据印媒的描述,拜登口中的“印度亲戚”指的是一位孟买的居民。

拜登在演讲中回忆,这位同样姓“拜登”的居民早在1972年就给自己写信,声称他和拜登有着共同的祖辈,他们都是东印度公司某位员工的后代。然而,当时收到信的拜登刚刚当选美国参议员,忙得不可开交,也无法对这一消息继续跟进。

2015年,拜登在另一次演讲中再次提及了自己的“印度亲戚”。他说自己“曾曾曾曾曾祖父”名叫乔治·拜登,曾在东印度公司任船长一职,之后在印度定居,还娶了一个印度的妻子。

为了揪出拜登的亲戚,印度一家名叫盖特豪斯(Gateway House)外交智库还真查了查乔治·拜登的底细,但一无所获。这家机构表示,尽管没有查到这位乔治·拜登的记录,但另外两个“姓拜登的人”——克里斯托弗·拜登以及威廉·拜登的确在东印度公司担任过船长。

克里斯托弗·拜登两百年前写的一本书,成了印度学者“考古”的重点,但他们的调查很快便陷入“罗生门”。有的印度学者认为,克里斯托弗·拜登与当今的拜登没有联系,因为前者并没有与印度人成婚。还有人坚持认为,虽然没有记录,但拜登口中的“曾祖父乔治·拜登”一定存在于某个地方......

印度“拜登”:不想生活在聚光灯下

拜登在印度真有亲戚吗?除了印媒,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也想知道问题的答案,他们还找到了居住在印度的“拜登”。不过他们获得的说法与印媒有点出入。

根据印媒的说法,拜登表示自己是在1972年收到的信件。但居住在印度那格浦尔的伊恩·拜登(Ian Biden)回忆,这一时间是1981年。伊恩说,他居住在孟买的外祖父莱斯利·拜登在一份画报上发现了拜登的名字,并于当年给拜登写过一封信。

莱斯利在信中提及了祖辈约翰·拜登(John Biden),并介绍说约翰·拜登和妻子安妮·博蒙特(Anne Beaumont)共育有六个孩子。两周后,莱斯利收到了拜登的回信。至今,伊恩一家还保存着这份信件。

伊恩说,拜登在回信中感谢了莱斯利的来信,对自己在印度的“远方亲戚”表达了兴趣。两人还在信中承诺,要保持彼此的联系。然而随后莱斯利健康状况突然恶化,并于1983年去世。在莱斯利去世后,莱斯利一家与拜登的联系便中断了。

莱斯利·拜登(左) 来源:CNBC

“虽然我们知道自己的家族给拜登写过信,但我们不会声称自己和当选总统拜登有亲戚关系。”伊恩说,他们的亲戚遍布世界各地,包括印度、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美国,但“我们不确定我们是否和拜登有着共同的祖辈。”

当被问及来自印度或其他地区的“拜登”夫妇,是否计划一同参加明年1月的总统就职典礼时,伊恩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

伊恩表示,媒体的报道引发了诸多猜测,而这些说法都是他们从未说过的。伊恩说,自己的家族就此事进行了内部的交流,希望能够澄清一些事实。而至于去不去拜登的就职典礼,伊恩并未明确说明。

“我们衷心的祝福与他(拜登)同在。”伊恩说。

伊恩的妹妹索尼娅·拜登也表示,作为与拜登拥有共同姓氏的人,他们并不想过于高调。索尼娅认为,媒体的报道有些扭曲事实。他们虽然可能通过祖辈的跟拜登联系在一起,但他们并不想这么做。

“我们不想生活在聚光灯之下,”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丰富背景。”

想跟新政府攀亲戚?媒体泼冷水

虽然拜登在印度的“远房亲戚”难以考证,但作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的哈里斯,她的印度血统货真价实。现年56岁的哈里斯出生于美国加州的奥克兰。她的母亲是印度人,父亲是牙买加人。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就在本月拜登宣布“胜选”的那一天,印度的小村庄图拉森德拉普拉姆(Thulasendrapuram)一片欢腾——那儿正是哈里斯的祖籍所在地。

村庄里的民众奔走相告着这一“喜讯”,还有民众直言“哈里斯使我们村庄的女儿!”

《卫报》视频截图:印度民众庆祝场景

尽管印度对拜登和哈里斯这对组合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多家印度媒体也纷纷猜测,拜登当选对印度是“重大利好”。但另一方面,也有媒体试图给这份热情浇一盆冷水——光攀亲戚可不够。

《纽约时报》在11月8日的报道中指出,不少印度人想知道,在拜登执政期间,美印之间的关系会有怎样的改变。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肯定对印度更为熟悉。但一些分析人士及外交政策专家认为,拜登政府会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人权领域,这一点可能会对莫迪政府形成压力。因为在总理莫迪的穆斯林政策下,印度穆斯林民众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拜登政府可能会在“克什米尔政策以及反穆斯林言论”等方面向莫迪政府施压。

《纽约时报》8日报道:拜登哈里斯赢了,印度很高兴,但问题是......

印度“The Print”新闻网11日的报道也提醒说,美国将基于国家利益发展与印度的关系。报道认为,即使拜登上台,美印双方在人权、贸易等领域仍会存在分歧。

“这一切都说明,印度想要搭上免费的‘顺风车’并不容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美国 印度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