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文在寅先后同拜登通电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2 09:1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经过紧张的接洽协调以后,日本首相菅义伟还是快了韩国总统文在寅一步,“抢先”同拜登进行通话。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早7点半,日本首相菅义伟同拜登通话。紧接着在北京时间早8点,拜登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

菅义伟随后对记者声称,拜登在电话中再次承诺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

菅义伟和拜登 图源:NHK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11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早上8点半左右(北京时间早上7点半),日本首相菅义伟同刚刚宣布胜选的拜登进行了电话会谈。

菅义伟和拜登的首次通话从上午8点半开始,进行了10多分钟。在通话后,菅义伟祝贺拜登与哈里斯成功当选。菅义伟还在电话中向拜登阐明以日美同盟为基石的“菅外交”方针,并强调日美联手打造“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的重要性。

通话后,菅义伟对记者声称,拜登在电话中重申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此外,他与拜登达成一致,自己将尽早访美与拜登会面。

当日,拜登还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

韩联社首尔11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上午9时,同拜登通电话。

韩联社推测称,双方可能就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等朝鲜半岛问题,通过深化经济合作巩固韩美同盟的方案,以及韩美领导人会谈、应对气候变化等事宜交换意见。

此前,拜登从当地时间10日起先后同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国家领导人通电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菅义伟 文在寅 拜登 美国大选 日美同盟 韩美同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