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批民众讨论疫情为“娘娘腔”,避免成为“同性恋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2 09:16

(观察者网讯)“如今,所有人谈论的都是疫情大流行,我们必须制止。”当地时间11月10日,博尔索纳罗告诉巴西民众不要像“同性恋国家”那样对待新冠肺炎,敦促人们不要再谈论这种疾病。

目前巴西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6.2万,是全球第二高的国家。

网页截图

综合法新社、印媒republicworld等媒体报道,博尔索纳罗在演讲中承认,他对新冠病毒造成的人员死亡表示“遗憾”,随后继续说,所有人都将有死亡的一天,巴西必须停止变成“同性恋国家”,并使用了针对同性恋者的葡萄牙语单词 “maricas”(娘娘腔)。

“我对死亡感到遗憾,的确如此。但是有一天我们都会死。逃避现实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停止成为一个‘同性恋国家’。”他说道。

在博尔索纳罗眼中,一味的讨论无用,“我讨厌这种东西,”“我们必须正视它并战斗。”

他再次将新的新冠病毒与“小流感”进行比较,并断言巴西人的免疫系统如此强大,可以在污水中游泳且不会染上点啥。

此外,博尔索纳罗还不点名的回应了拜登之前的说法:“最近,一位有远见的总统候选人表示,如果我不扑灭亚马孙雨林的野火,他将对巴西实施贸易制裁。”

此前9月,在与特朗普的首次辩论中,拜登曾就此发表评论。

对此,博尔索纳罗进一步说道:“你如何处理这种事情?单靠外交是行不通的……你必须拥有火药(gunpowder)。你不必使用,但是他们必须知道你拥有它。”

博尔索纳罗的言论立即招致很多人批评。

巴西国会下议院发言人罗德里戈·迈亚(Rodrigo Maia)在推特上说,“在火药、同性恋和恶性通货膨胀的风险之间,我们国家已经有16万多人死亡,脆弱的经济尚处于黑暗中。我代表众议院重申我们对疫苗的承诺、监管机构的独立性以及财政责任。”

他还向新冠肺炎受害者的所有亲戚、朋友表示声援。

责任编辑:奕含
巴西 新冠肺炎 同性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