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将宣布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5 10:5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14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首相约翰逊将在下周宣布,作为他更广泛的绿色倡议计划一部分,将在十年之内禁止销售新汽油和柴油车。

报道说,约翰逊一直计划发表重要的绿色演讲,阐明他转向低碳经济的愿景。该演讲最终有望在下周举行,并预计重点内容将是氢能、碳的捕集与封存、海上风能以及家庭保温。

报道截图

早在今年2月,约翰逊曾宣布,现行销售新汽油或柴油车的禁令将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届时插电混动汽车也被禁止。

而根据行业和白厅的数据,预计英国首相将把禁令日期进一步提前到2030年,以便快速启动英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并推动英国实现其气候目标。

但是,同时报道还预计英国政府可能将保留一个较宽松的日期,即到2035年逐步淘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

“在整个英国政府分发的政策文件中,该日期都标为‘203X’,以防止泄漏预定日期。”报道写道。官员们称,约翰逊更倾向于2030年,但他的首席顾问卡明斯明确反对,后者已于周五辞职。

报道还说,为增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预计英国政府明年开始将投入约5亿英镑资金。这笔钱将用于新电网建设,以允许诸如高速公路服务站之类的偏远设施安装更多数量的快速充电站。

此外,约翰逊还将开始批准新的核电站,并为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拨款。

约翰逊的前任——特蕾莎·梅曾承诺英国要在2050年之前实现“零碳净排放”,要求终止化石燃料电力用于电力系统、运输和家庭供热。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2日,英国政府正式向议会递交针对现行“气候变化法案”的修正案,确立在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新减排目标。

半个月后,当月27日,英国新修订的《气候变化法案》生效,正式确立英国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英国由此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以法律形式确立这一目标的国家。

目前,英国政府也正在草拟一份拖延已久的能源白皮书,预计该白皮书将制定与2050年目标相符的行业脱碳计划。

另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数据,尽管电动汽车的销售强劲增长,但仍低于上个月在该国购买所有新车的7%。

责任编辑:奕含
英国 碳排放 汽车 电动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