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拿出证据:印度策划恐怖袭击,破坏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5 11:58

(观察者网 讯)当前,巴基斯坦和印度再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大规模炮战,两国局势持续紧张。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Shah Qureshi)11月14日于新闻发布会上拿出证据,指控印度正在阿富汗境内策划针对巴基斯坦的袭击,目标囊括中巴经济走廊中的中国开发项目。

此前,巴基斯坦方面曾批评印度参与针对巴境内的恐怖袭击。今年6月底,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巴基斯坦卡拉奇证券交易所的恐怖袭击负责。随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指责称,他“毫不怀疑”印度是这起恐袭的“幕后黑手”。

库雷希在发布会上 视频截图

据半岛电视台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4日报道,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和军方发言人巴巴尔·伊夫蒂哈尔(Babar Iftikhar)当天在伊斯兰堡召开联合发布会,出示证据称印度情报机构正在阿富汗活动,计划向巴基斯坦境内发动袭击。

库雷希表示,巴基斯坦正在向联合国递交证据,要求谴责印度。他还警告说,“如果没有国际社会的干预,很难保证拥有核武器的南亚地区的和平......我们拥有无可辩驳的事实,我们将通过这份卷宗,向巴基斯坦和国际社会展示(印度的行为)。”

发布会上,伊夫蒂哈尔展示了部分证据,其中包括印方资助恐怖分子资金的银行收据,数张嫌疑人在印度驻阿富汗领事馆内策划袭击的照片,以及一段据称是印度情报官员和俾路支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头目阿拉·纳扎尔(Allah Nazar)通话的音频。

巴基斯坦展示印方资助恐怖分子的证据 视频截图

伊夫蒂哈尔特别提到,印度情报人员正专门将目标对准中巴经济走廊带来的中国开发项目。例如,2016年10月,武装分子对瓜达尔的一处豪华酒店展开袭击。武装分子在袭击前和袭击中,均与印度的情报人员保持电话联系。

巴基斯坦展示印方向恐怖分子提供的武器装备 视频截图

伊夫蒂哈尔称,他掌握了关于印度情报官员阿努拉格·辛格(Anurag Singh)的证据,证明他是2019年瓜达尔珍珠洲际酒店的主谋。

巴基斯坦展示纳扎尔和武装分子的音频文件 视频截图

此外,伊夫蒂哈尔还称,印度已经建立了一个700人的民兵组织来破坏中巴经济走廊。“拨给这支民兵的资金有6000万美元,这支民兵组织的决策委员会中,有10名印度情报机构人员。”

半岛电视台称,中国公司运营着瓜达尔港,而外界视这座港口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关键。

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在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全长3000公里,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贯通南北丝路关键枢纽,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俾路支省位于中巴经济走廊西线之上,终点即为瓜达尔港。

库雷希补充说,中巴经济走廊的宣布与俾路支省恐怖袭击的增加之间有明显的关联。

截至目前,印度方面并未回应巴方的指控。

近期,印巴之间的关系正持续紧张。11月13日凌晨,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边境地区爆发了近期最大规模的一场炮战,双方都指责是对方率先违反停火协议,率先发动攻击。

印巴近期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炮战,造成双方多人伤亡 视频截图

据印度官员透露,这场激烈的炮战整整持续了一天,印度方面至少有6名平民,3名士兵,和1名边防警察在炮袭中身亡。据巴基斯坦军方消息,这场炮战导致巴方4名平民死亡,1名士兵死亡,超过10人受伤,此外,巴基斯坦的一些军事目标,被印军的炮弹摧毁。

巴基斯坦此前也曾指责印度方面参与针对巴境内的恐怖袭击。今年6月29日巴基斯坦卡拉奇的证券交易所遭武装人员袭击,造成5名安全人员死亡,多人受伤。随后,被巴基斯坦等国列为恐怖组织的“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同一天,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曾指责印度与证交所被袭案有关,但印度方面随后予以否认。 随后一天,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在议会上表示,他“毫不怀疑”印度是这次袭击案的“幕后黑手”。

下周,伊姆兰·汗将出访阿富汗。据巴基斯坦外交部消息,这是汗上任后首次出访阿富汗,但并不清楚他是否会在此期间讨论相关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巴基斯坦 印度 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