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冲突加剧,反政府武装向厄立特里亚首都机场发射火箭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6 14:5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5日报道,埃塞俄比亚“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上向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的机场发射了火箭弹。此前,“提人阵”表示要对阿斯马拉等地发动袭击,以报复厄立特里亚支持埃塞俄比亚政府军与“提人阵”作战。

“提人阵”执行委员会成员格塔丘·雷达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相关消息,他称这些设施被用来袭击“提人阵”。目击者称,至少有三枚火箭弹从埃塞俄比亚向阿斯马拉发射。厄立特里亚新闻社证实,有一枚导弹击中了阿斯马拉外围边界。

“提人阵”是原埃塞左翼政党“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曾实际控制埃塞政权近30年。2019年12月,埃塞总理阿比将“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中除“提人阵”外的其余成员合并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本月4日凌晨,“提人阵”武装人员袭击了北部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企图抢夺军方的重武器。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4日说,政府已对该组织采取军事行动。

厄立特里亚政府否认卷入冲突。厄立特里亚外交部长奥斯曼·萨利赫·穆罕默德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不是冲突的一部分。”

据联合国难民署(UNHCR)统计,自11月4日暴力事件开始以来,已有超过14500名难民逃离埃塞俄比亚进入苏丹。截至15日,苏丹难民委员会在加达里夫州开设了8个难民临时安置点,为埃塞俄比亚涌入的难民发放食物并提供流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邢晓楠
军事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