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士哭诉:得州一家医院给新冠患者设“等死”房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7 10:16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随着全美国确诊人数突破1100万,美国病人们因医疗资源短缺面临的形势也愈发严峻。

在疫情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一位护士爆料称,那里有一个专门用来让新冠患者“等死”的房间——“坑”(The pit)。她被告知:“无论什么样的病人进了坑,出来时只会是装在裹尸袋里。”

护士里弗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介绍发生在医院的惨剧 视频截图

据“商业内幕”网站11月17日报道,里弗斯(Lawanna Rivers)是一位有着丰富抗疫经验的旅行护士(travel nurse),她曾在包括美国春季疫情中心纽约在内的五个地方奋战过,但那里的情形都完全无法跟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大学医学中心的状况相比。这家医院把病情最严重的新冠病患全都关在一个被叫做“坑”的地方,然后等着他们死掉。

里弗斯用一段50多分钟的视频介绍了自己的遭遇:“在我参加入职培训的第一天,就有人告诉我,无论什么样的病人进了坑,出来时只会是装在裹尸袋里。”

医院的医生们从来没有进过“坑”,而像她这样驻守在那里的护士,只要对病人进行三轮每次2分钟的心肺复苏就算是完成任务。

“没有一位病人能活下来。”

里弗斯曾在一位病人大出血时试图向医生求助,但医生告诉他,为了避免接触病毒,他们不会进入有重症患者的地方。

这让她愤愤不平:“我们护士暴露在重症病房,你们医生却进都不进,还赚着大钱。”

里弗斯坦言,自己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这种状况。在“坑”里,还有着29岁、39岁等比她这个44岁护士年轻得多的病患,然而他们都被放弃了,“如果医生们一开始就去积极治疗这些病人,会有更多人活下来。”

在埃尔帕索的这段时间,她目睹了医院对患者的区别对待。她说,一位医生的妻子被当做“VIP”病人,医院为救她无所不用其极,完全不像对待“坑”里那些病人时那样。这位“VIP”病人最终痊愈。

里弗斯质问道:“因为她是医生的妻子,所以她的生命比其他病人的生命都重要吗?”

“坑”里的病人没有得到丝毫的尊重,有时医院甚至会直接把尸体放在那里,因为停尸房已经满了。

里弗斯表示,在埃尔帕索市大学医学中心的这段经历已经给她留下了情感上的创伤,她不想再看到更多的病人死去,最终决定提前离开这里。

“我上个月看到的死亡人数比我13年职业生涯中看到的全部死亡人数还要多......我不能在得克萨斯染病,因为如果我在这里确诊......会死的,糟糕透了。”

对于里弗斯的这段视频,埃尔帕索大学医学中心回应称:“他们完全没办法证实这段视频所表述的事件,不过他们对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给这里及全美医护人员带来的困难以及身心上的创伤深表同情。”

美国每日新增病例数 图表来源:每日邮报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3日报道,美国全部50个州的新冠肺炎发病率都在上升。

新墨西哥州已经下令关闭所有非必要企业,科罗拉多州的新增病例数和住院人数也不断刷新纪录,纽约州开始限制聚会人数,对餐馆和健身房实施宵禁,加利福尼亚州则成了继得克萨斯之后第二个确诊病例突破100万的州。

《每日邮报》报道称,尽管疫情愈发严重,但人们已经开始感到厌倦,不再想遵守隔离规定。一位专家表示:“人们患上了‘隔离疲劳症’,他们已经厌烦了,想着去朋友家里玩,就跟过去一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新冠肺炎 美国 得克萨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