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知名食品企业疫情期间强令员工上班,管理层拿员工感染数下注赌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9 23:12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正当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突破1142万、死亡人数超过25万之际,其国内知名肉类食品企业泰森食品(Tyson Foods),在疫情期间所发生的丑闻事件让人感到震惊。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Huff Post)当地时间11月18日报道,近日有多家美媒爆料称,泰森食品的一处工厂不仅在疫情期间强令员工继续上班,更荒唐的是,工厂管理人员居然还就到底有多少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而下注赌博。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起丑闻事件发生在泰森食品位于爱荷华州的一座大型猪肉加工厂。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厂已累计有超过1000人感染病毒,人数占到了全厂员工的三分之一以上,更有5名感染者在被强令继续上班工作后死亡。

这一事件被爆出,源自于工厂内死亡员工家属于今年8月提起的诉讼。据当时美联社的报道,这些死者家属状告该工厂为了让员工继续工作,选择淡化、忽视疫情风险并掩盖疫情真相,甚至还让一些已感染病毒的工人继续在厂内工作,置员工于危险之中。

美联社今年8月曾对此事引发的诉讼案进行报道

报道称,如今这一案件又有了最新的进展。死亡员工的家属对工厂和工厂管理人员提出了新的指控,他们指控工厂管理层居然私下“下注赌博”,而赌博内容的性质更是十分恶劣:到底会有多少工人会感染新冠病毒。

此外,该案件中所涉的另一项新指控显示,工厂经理约翰·凯西(John Casey)曾要求管理人员即便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也要继续上班,他宣称新冠肺炎是“光荣流感”,还告诉员工“每个人都会感染它”。诉讼资料还显示,凯西甚至还曾将一名前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工人叫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而目前,泰森食品方面并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此前,该公司曾否认案件最初的指控,他们辩解称,公司是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份所下达的指令才继续开工的,目的是为了维持美国国内的肉类食品供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