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疫苗到了,圣保罗州长:将拯救巴西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20 21:46

【文/观察者网 龙玥】巴西卫生监督局日前批准进口6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11月19日,中国首批12万剂疫苗已运抵巴西。

据路透社、俄罗斯Ruptly通讯社等报道,中国首批疫苗——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CoronaVac),已于19日早上抵达圣保罗的瓜鲁柳斯国际机场。这批疫苗由一架土耳其货机运送,分装在7个冷藏集装箱中。

中国疫苗 视频截图,下同

当天,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Joao Doria)前往机场迎接这批疫苗,他在后续的讲话中表示,“这是可以帮助拯救数百万巴西人生命的疫苗之一。我们现在在这接受了首批12万剂,我们还将在12月底收到600万剂,明年1月份收到4600万剂。”

多里亚同时强调,这批疫苗要等相关临床试验结束、得到批准后才能投入使用。当前,“克尔来福”疫苗在巴西处于第三期临床试验阶段,进行相关有效性与安全性的评估。巴西政府官员表示,该国卫生监督局可能将于12月或1月首周批准“克尔来福”投入使用。

此前,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曾明确表示,不会购买中国的新冠疫苗。但圣保罗州长却十分看好中国疫苗,他曾夸赞中国的“克尔来福”是最安全、最有前途的一种疫苗,还曾在今年9月承诺,最快12月底为该州市民接种中国疫苗。

圣保罗州长多利亚展示中国疫苗

10月23日,路透社消息称,巴西卫生监督局发布声明,已授权巴西顶尖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从中国科兴制药公司进口600万剂新冠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于10月宣布,在一项涉及9000名志愿者的疫苗临床三期试验中,“克尔来福”疫苗“被证明是安全的”,疫苗接种者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之后,该疫苗临床试验曾被巴西政府短暂叫停,宣称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不过,很快巴西媒体就辟谣称,所谓不良反应其实是一场自杀案。12日,巴西便迅速恢复该疫苗的临床试验

巴西是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第三高的国家,该国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万例,累计确诊598万例,累计死亡16万例。彭博社称,圣保罗州是巴西最大、也是最富有的州。然而,该州新冠疫情形势却非常严峻,病例约占巴西全国595万病例的20%,且全国四分之一的死亡病例都在圣保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巴西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