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村庄遭博科圣地袭击,至少110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30 15:3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28日,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村庄遭到恐怖组织“博科圣地”袭击,联合国驻尼日利亚人道主义协调员爱德华·卡伦(Edward Kallon)29日表示,袭击造成至少110人死亡。

综合英国《卫报》、尼日利亚《今日报》消息,卡伦29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附近的几个村庄,“博科圣地”组织武装人员对正在稻田里收割庄稼的农民进行了野蛮袭击,造成至少110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还有几名妇女失踪,可能遭到了绑架。

卡伦称这是今年针对无辜平民最直接的暴力袭击事件,他表示对这种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为感到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并呼吁尽快将这些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据了解,“博科圣地”常年活动在该区域内,2015年其宣布加入伊斯兰国后更名为“伊斯兰国西非省”,该组织的武装分子过去10年里造成当地3万人死亡,200万人流离失所,并且还将恐怖活动扩散到邻国尼日尔、乍得和喀麦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