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两年之际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看望慰问孟晚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2 16:04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网站1日消息,12月1日上午11时,在孟晚舟女士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两年之际,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佟晓玲总领事偕王承军副总领事、胡启全领事赴孟晚舟女士住所看望并慰问。

佟晓玲表示,此时此刻正值你被加拿大方面无理拘押整两年。我受外交部委托,向你转达中国政府的亲切慰问。我要强调,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将会为此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佟晓玲指出,事实已经证明,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其真正目的是要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再次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让你早日恢复自由、平安回到祖国。我们将继续为你提供充分的领事保护,希望你坚定必胜信念,做好疫情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考虑到当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冠疫情情况,看望在室外进行,相关人员均严格按照当地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保持社交距离。

网页截图

此前一天,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同孟晚舟通电话表达慰问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方面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将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拘押。现阶段,对孟晚舟的引渡聆讯程序正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进行。

责任编辑:奕含
加拿大 温哥华 孟晚舟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