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为首个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高危人群优先接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2 17:20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日报道,英国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大规模使用的国家,第一批疫苗将在未来几天内运抵英国,安全上市。

BBC报道截图

这是有史以来研发最快的疫苗,从概念到批准上市只花了10个月,完成了通常需要十年才能走完的研发步骤。

该疫苗必须储存在零下70℃左右的环境中,用干冰包装,用特殊箱子运输。疫苗一经送达,可在冰柜保存5天。

专家们已经制定一份临时优先接种名单,目标是保护高风险人群。他们是住在老人院的老人和相关护理人员,其次是80岁以上的老人和其他卫生和社会护理工作者。

英国已订购4000万剂该疫苗,足够供应2000万人接种。每人需要接种两针,两针间隔21天,第二剂是加强剂。

随着2021年的到来,更多疫苗可以供应,50岁以上人群以及已有基础疾病的年轻人都可以进行大规模免疫接种。

责任编辑:张菁娟
英国 辉瑞 新冠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