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新冠去世,享年94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3 08:10

(观察者网讯)路透社、英国《卫报》12月3日的报道说,法国前总统瓦勒里·吉斯卡尔·德斯坦(Valery Giscard d' Estaing)已于周三(2日)去世,享年94岁。

吉斯卡尔基金会发推文说,德斯坦周三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推文说:“按照他的意愿,他的葬礼将只有最亲密的亲朋参加。”

报道截图

此前,德斯坦9月因呼吸问题而进入位于法国西部的图尔市的医院接受治疗,在康复出院后,于11月中旬再次入院。

德斯坦在1974年至1981年期间担任法国总统,之后败给了法国社会党领导人密特朗。

德斯坦上台后,一改之前戴高乐总统时期的做法,寻求经济自由化。

在执政期间,他以引领法国社会的现代化而闻名,包括允许双方同意离婚和堕胎合法化,并是欧洲一体化的设计师之一。

德斯坦还与德国前总理施密特(Helmut Schmidt)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共同为构建欧洲货币体系、推出单一货币欧元奠定基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法国 总统 新冠肺炎 德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