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2021学年高考开考:35名确诊考生应考,人数创26年最低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3 10:37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2月3日报道,在韩国新冠疫情出现第三波大流行的情况下,2021学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高考)于3日上午8点40分在全国统一开考。

今年高考生为493433人,较去年减少10.1%,创1994年确立现行高考制度以来的最低纪录,也是史上首次低于50万人。

今年考点1383处,较去年增加198处,考场31291个,较去年增加一半,这是因为疫情下每个考场的考生人数上限从28人减至24人,确诊感染、居家隔离、出现疑似症状的考生在另行安排的考场应考。

当天,佩戴口罩的考生们在进入考场前接受测温。若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或出现咳嗽等新冠疑似症状,将在另外布置的发热考场应考。居家隔离考生和确诊考生分别在另行安排的考场、医院、生活治疗设施应考。截至本月1日,韩国共有37名考生确诊感染,430人接受居家隔离,其中应考人员分别为35人和404人。

本届高考原定于11月19日举行,但因今年第一学期开学日期受疫情影响被推迟,高考日期也推迟两周。韩国疫情出现第三波大流行后,有意见称高考需再延期,但教育部坚持了如期开考的立场。

然而,直到高考前夕,现场出现不少忧虑和混乱。截至前一日,大田市1名主考人员确诊感染,导致19名主考人员被紧急替换。此外,教育部为防止考场内发生群聚性感染在考桌上设置隔板也引发争议。部分考生担心隔板影响考试发挥而表示不满,还有人批评隔板难以回收利用,会造成环境污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高考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